上週小玹學校舉辦運動會,原本預定於河濱公園舉行,但考量近期天氣炎熱,為了小朋友的安全著想,校方後來決定改於室內舉行,可想而知活動內容也必須因此調整,運動會的前一晚臻竟莫名的失眠,我猜她可能太興奮而睡不著吧!但該興奮的不是小玹嗎?怎麼父母比小孩子還期待呢?反觀小玹當晚按時上床睡覺,一點也不知道明天要上場表演。


 


 


運動會當天,小玹比平時還早便起床,在屋內跑來跑去精神非常好,似乎也感受到要參加比賽的氣氛,知道我們要帶他出門他可高興了,迫不及待的去拿鞋子來穿,當我們抵達學校時已有不少人來報到了,我也趁機參觀一下教室,自從上回慶生會後就沒再進來過,平時只能從監視器觀察教室的環境,自然要把握這機會再看看現在的教室。沒多久許多小朋友都來了,小玹看到溜滑梯整個眼睛都亮了,其實他的同學也是一樣,大家都喜歡玩溜滑梯,對小朋友來說這真是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害我都想買一座放在家裡玩了。


 


 


今天的運動會主要是比賽搬尿布,先由爸爸幫自己的小孩換尿布,然後寶寶開始搬尿布到對面給媽媽,依照年齡層不同分組舉行,小玹被安排在預賽的最後一場,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們,發現他已經有點想睡覺了,但看到這麼多人他還是挺好奇的,最後順利以四包尿布進入複賽,由於沒有休息時間,隨即便進行複賽,對小玹顯然相當不利,看他一副上氣不接下氣的模樣,便知道他真的用盡最後一絲力氣了,果然最後以三包敗北,沒能獲得冠軍。不過獲得第一名的小女生真的很厲害,因為大包的尿布還蠻重的,大部分的小朋友僅能拖著走,那個小女生竟然可以抱起來用跑的,看的我當場都傻眼了。


 


 


由此可知外型的高矮胖瘦與力氣大小沒有直接關聯性,我想就算小玹狀況良好,恐怕也不見得會贏,再說比賽還是以樂趣為主,過於強調輸贏其實並沒必要,父母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對小孩的要求,相對的也給予壓力,何不讓遊戲回歸遊戲,該玩樂時就盡情的玩樂吧!比賽結束後還有闖關遊戲,共有五個關卡需由父母帶著小孩一起完成,這時小玹已經非常疲憊了,什麼花樣都吸引不了他的注意,只想回家睡覺,最終只完成四關,在回家的途中便已睡著,我想他真的累了,還好運動會時間不長,不然對父母來說也是件累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