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玹10個月時臻幫他報名悠之家捉周活動,活動在文山店舉辦,這間分店環境清幽景色優美,若不是距離太遠,會是不錯的坐月子場所。那天為了方便停車特地提早抵達會場,沒多久人潮陸續前來,很快地會場便已湧入參加活動的人群,大家都是全家出動,相當熱鬧。捉周分為數組舉行,每組共有6人,寶寶必須從一端爬至另一端挑選喜愛的物品,物品共有12項,分別為筆、尺、書、芹菜、雞腿、元寶、花生、算盤、聽筒、寶劍、印章、麥克風,依循古禮全部放在一個篩裡,當寶寶從其中挑選喜愛物品並拿起來玩時,便算完成一次捉周,活動規定可以捉三次。


 



由於我們報名時間早所以排到第6號,第一輪就要上場,為了便於拍照,由我蹲在終點站,臻則和玹待在起點,隨著哨音響起現場一片吶喊聲,主持人也聲嘶力竭的喊著,玹反倒被蹦蹦跳跳的主持人吸引,好奇的一直看著她,這一來反而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其他的寶寶也是狀況百出,有人橫著爬,有人一直哭,也有人往回爬,當然也有人很厲害一下就到終點,還好這不是爬行比賽,不然我們就輸了,當玹來到篩旁時卻不知該選什麼,於是我把篩抖一抖,吸引他的注意力,很快的他選了第一樣物品~麥克風。


 


 


等他確定拿起來玩後我把麥克風重新放回篩中,再把篩搖一搖,小玹疑惑的看了一下,我示意要他重新挑選,他似懂非懂的又選了一樣,這次拿到的是寶劍,同樣的我再次把東西放回篩中,這次小玹開始知道可以從裡面拿東西,於是很快的便拿了印章,拿完三樣後活動算是結束,不過我又讓他繼續挑選,依次拿了芹菜和雞腿,小玹的速度雖然不是最快,但他捉完五樣後還有不少人都還在捉,可見他的領悟力還不錯,看幾次就能學起來,這點倒是和我很像,做事情不用衝第一,人生秉持著老二哲學,生活輕鬆愜意又愉快。


 



捉完週後還有腳踏龜活動,將玹抱起讓他雙腳各踏一個腳踏龜,左腳踏在紅色的腳踏龜代表長命百歲,右腳踏在桃紅色的腳踏龜代表榮華富貴,踏完後工作人員會在獎狀上印上小玹的手印,這樣便算完成儀式。最後是抽籤占卜未來運勢,小玹抽到的是商業大亨,雖然和捉周的行業有些出入,不過這本來就是純屬趣味,太在意就沒意義了,能從中獲得樂趣才是活動的精神,完成所有的活動便可以離開,在門口處特地設置一個智慧鑼,希望敲響智慧鑼能開啟智慧之門,我們當然也要讓小玹敲一下,看看他會不會增長智慧,也為這次的捉周活動畫下句點。


 


 


筆:書畫家、作家


尺:裁縫師、設計師


書:文人


芹菜:勤勞


雞腿:不愁吃穿


元寶:財富


花生:長壽


算盤:商人


聽筒:醫生


寶劍:軍人


印章:官員


麥克風:表演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