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得知後覺得很不可思議,這麼大間的醫院竟然會有這種事,由於第四天起改由民媽來照顧,因此這晚便由我留在醫院照顧小玹,這晚玹一直哭,怎麼哄都停不了,就這麼哭了一個半小時後,隔壁床的媽媽再也忍不住了,主動過來詢問並幫忙哄小玹,實在令我非常過意不去,也讓我深深體會昨晚臻的感受,正好此時住院醫師來巡房,我馬上訴說我的不滿,並將昨晚護士的態度告知,質疑醫院難道不是服務業嗎?為何小孩哭成那樣都不聞不問,詢問是甚麼原因造成,卻一問三不知,還要同是病人的家屬來幫忙,這樣的服務態度與服務水準實在令我無法接受,甚至早上主任巡房時竟然都不知昨晚的情況,交接這麼不確實,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嗎?護士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交接,如何能真實的反應病人情況?根本就是教育訓練不確實,甚至連一點同理心也沒有,只有文憑沒有實務經驗,從第一晚在急診室我就已經看不下去了,抱著尊重專業相信專業的理念,我並沒有多說甚麼,但經過這兩晚的對待,讓我實在不吐不快,當場訓了住院醫生十幾分鐘,她辯稱她無力處理,我直接跟她說,沒關係那我就去找你們上面的人講,看誰能作主我就找誰,她只好說大夜班只有兩個護士難周全,我可不吃這套,馬上回她這是你們醫院人力調度與內部的事,我是消費者只看表現與成果,並要求明天一定要確實交接,不准再敷衍病人,這樣的服務品質我無法接受,若沒改進我明天就轉院,附近還有台大不怕沒醫院,這時小玹也累到睡著了,才結束這段談話。


 


 


沒多久護士終於來了,兩個小時前就請她來幫忙看小玹的繃帶,直到現在才來,還要我發飆才來,果真欺善怕惡,護士幫小玹打完針正要離去,我隨口問她這是甚麼針?有甚麼功效?一天要打幾次?竟然回我說這是醫生開的藥,要問醫生才知道,這讓我再度發飆,醫生開甚麼藥都不知道,拿來就幫病人打,護士所受的專業訓練是這樣的嗎?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知道這一針是做甚麼用的,這樣的醫療品質實在令人堪慮,難怪會有那麼多醫療糾紛,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我直接嗆明,今天我帶我的小孩是來看病的,不是來受苦的,是來受專業醫療與照顧的,不是來被呼攏被不理不睬的,請他們醫療人員的神經繃緊點,之後的任何醫療行為我都會仔細詢問並監督,再發生這種一問三不知或答非所問的事,我一定立即申訴,但我心想,這醫院我再也不會來了。


 


 


隔天一早民媽來換班,就看到護理站前所有的護士排排站,正進行宣導與訓話,半小時後我離開時,他們還未解散,而從這天起護士態度也變好了,只要小玹一哭馬上就進來詢問,且我們也如願換到單人房,以免又吵到其他病人,果然權利是要自己爭取的。當我們不吭聲時,別人以為我們默認了,就輕視了我們,甚至犧牲了我們的權利,可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欺負,即使院方已經改進,但卻也失去了我的信任與信心,我可不想拿小孩的健康來當賭注,再給他一次機會。


 


 


接下來的兩晚都由我留下陪玹,玹的病情也逐漸好轉,本打算周六就出院,可是為了完成一個療程,還是等到周日早上才出院,還好沒拖到周一,不然又得請假。忙了一周至此也稍可休息,現在的父母真是難為,工作家庭兩邊兼顧,偏偏現在的疾病似乎更頻繁與難纏,稍一不慎就會生病,甚至有時連怎麼生病都不知道,真的只能自求多福,經過一周的折磨,光靠打點滴和一些牛奶,小玹也瘦了一圈,不過卻把長期以來的感冒治好了,好好休養還是值得的,而從這次住院得到的結論就是,得幫玹找個專屬的醫療機構或是醫生才行,這樣才能獲得完整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