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於旅館安置行李後,導遊特地帶大家到附近熟悉環境,在新宿區3C賣場很有名,而另一個聞名的則是歌舞伎町,這裡是日本合法的紅燈區,但裡頭卻是龍蛇雜處相當複雜,除了旅館、酒家還有不少秀場,由於語言不通,光從廣告單上也看不出是真看秀還是另有玄機,有些街道旁站著許多小姐,還不時會有皮條客攔住你死追猛打,尤其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更是他們眼中的肥羊,我不知道歌舞伎町有多大,因為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就趕快離開了,很明顯地這裡並不如它表面的單純,就算是合法營業也不代表進行的都是合法的事,萬一被坑了身處國外的我們可是孤立無援,因此我們不僅不敢玩也玩不起吧!


 



第四天一早,導遊帶著我們從旅館走到電車站,路程其實不遠不近,但對平時少走路的我們來說,還是覺得很費時費力,不過導遊卻說這對日本人而言只是家常便飯,果真一路上看到非常多的上班族匆忙的走著,速度之快是台北人所不及,由此可知東京的生活步調有多快,相對的壓力就有多大。那天早上我們體會了日本通勤族的生活,先走一段路去車站,再搭乘電車前往別個地區或城市,最後再走一段路到公司,這前前後後可能需要花一個多小時,全是因為東京的高房價所造成,當時我還覺得匪夷所思,沒想到短短幾年台北人也開始過著這種生活,非常無奈又令人無力的生活。


 



抵達東京迪士尼後我們面臨了抉擇,因為這裡有兩個園區,一個是一般樂園,一個是海洋樂園,而一日券只能擇一入園,由於大家幾乎都沒來過,經投票後團員決定先去一般樂園。走進迪士尼就彷如進入一個童話世界,裡面分為幾大區,每區都有屬於自己的主題,遊樂器材不算多,但想要全部玩遍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每樣遊樂器材前都排滿人潮,光是排隊就要一個小時以上,看到這麼長的隊伍就讓人沮喪,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為了感受這童話世界般的氛圍,我們還是很努力的玩了幾樣,但說真的迪士尼不太合我的口味,我反倒覺得台灣的樂園都還比較好玩,畢竟這裡是個老少咸宜的地方,太刺激或是太瘋狂的設施這裡是看不見的,不過若是陪小朋友來應該會有趣許多。遊樂園的行程通常旅行社不會提供午餐,而裡面販賣的餐點往往又貴又難吃,因此速食成了簡單又方便的選擇,讓平時不吃速食的我也不得不妥協。


 



日本東京迪士尼是亞洲第一座迪士尼,整個園區都是由填海造地而成,這裡除了日本人外,就屬歐美人士最多,每年帶來的商機之大遠超過其價值,當年迪士尼也有意來台新建,可惜最後不受歡迎,否則去迪士尼就不用出國了。園區內平常下午便有電子花車遊行,而我們去的那天晚上除了花車遊行還有煙火秀,且當年正好是東京迪士尼開幕20週年,因此整年都有慶祝活動,夜晚的迪士尼與白天有著截然不同的情境,同樣的場景在燈光的印照下彷如另一個世界,絢麗中帶著一絲夢幻。


 



一整天下來大家都累了,在等待集合的空檔我參觀了一下位於大門旁的購物中心,裡面販賣許多週邊商品,雖然我什麼也不缺,對那些商品也沒興趣,但心想來到迪士尼卻空手而回好像有點遺憾,於是買了一隻會發出叫聲的猩猩娃娃,那時的我還沒開始迷上娃娃機,若是現在再去,恐怕我就不會買絨毛娃娃了。大夥集合後,領隊再次帶領我們搭乘電車回到新宿,走回飯店的路上,他特地帶我們去拉麵店,來日本當然一定要品嘗一下道地的拉麵,拉麵店面並不大,座位也不多,因此常常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而日本人吃拉麵時總是習慣發出聲音,據說這樣能夠更吃出味道,且對店家也是種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