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休完產假回公司上班,無論是認識或不認識的同事,都會問我,你生了哦!怎麼恢復那麼快,才二個月就恢復原本的身材,其實我沒有特別的運動,也沒有認真的使用束腹帶,做月子時,也吃很多,每餐幾乎都吃光光,聽到大家這樣說,我應該是很開心吧!


 


產假第二個月,從月子中心回家,有一個月的時間,幾乎和玹每天在一起,雖然每天除了照顧玹,還有忙不完的家事,也無法連續睡好幾個小時,但已習慣玹整天都在身邊,準備回公司上班前一個星期,將玹送到托嬰中心體驗,當我一個人在家時,突然沒看玹,開始有點無法適應,還好玹晚上就回家了


 


當初會選擇托嬰中心,除了托嬰中心會安排一系列的課程,老師也會經常進修,相信玹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最主要是家裡只有玹一個小孩,若能在他開始學會認人時,讓他多看看和他同齡的小孩,多點同伴,除了讓他從小學會獨立,也讓他懂得與同齡的小孩分享


 


另外,托嬰中心會準備副食品,若給保母帶,不一定保母會花那麼多時間準備,玹六個月後的飲食,媽媽希望他吃得健康,這點我倒相信托嬰中心可以做得很好,媽媽有空也要開始學習做副食品,即使準備的東西很繁鎖,但有心是最重要的,希望玹長大後,能體會媽媽的用心


 


爸爸每天開車接送玹上下學,老師都會報告他今天的狀況,每天也會利用聯絡簿記錄玹的生活作息,洗完澡會幫玹做嬰兒按摩,每天會幫玹做些感官剌激的活動,另外家長也能透過網路監控寶寶在學校的生活,老師也常會打電話給媽媽,報告他的生活作息,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也可以請教老師,每週也有小兒科醫師,定期看診及健檢


 


學校在各大節目,也會舉辦親子活動,過年時,學校有抽紅包活動,中庭會佈置年節氣氛,主要是希望爸媽來接寶寶時,可以拍照做紀念,因為玹還太小抽不到紅包,只好請爸爸來拉紅包,老師也幫我們拍全家福,終於有三個人合照的照片了


 


玹現在開始很愛講話,也很愛玩,玹最愛盯著爸爸看,最愛跟媽媽撒嬌了,每天最開心的時刻,就是一家三口在書房陪玹玩,看他笑得很開心時,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