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在三個月以前,視覺是模糊的,也無法分辨不同色彩的差異,只能看到黑白相關的圖案


 


第二個月開始,玹開始會睜開眼睛發呆,為了讓他多刺激視覺,趁著產假期間做了一本黑白卡,每天趁他醒著時,讓他看看黑白圖片,跟他說說話或陪他玩,玹每天都很認盯著黑白卡,看來他很有興趣


 


每天晚上我和民都會撥點時間陪陪玹,也訓練他的感官神經,我想親子的互動就是最好的教材了


()視覺:除了每天花十幾分鐘,讓玹看看黑白卡,也趁著餵奶時,讓玹看著爸媽的臉孔,偶爾也會做些臉部的表情


()聽覺: 玹喜歡聽古典音樂,晚上他醒著,我們都會放音樂給他聽,有一天音樂停了,他就開始哭,當我過去看他時,他眼睛一直望著音響,好像在告訴我,他的音樂沒有了,我又再放一次,他又安靜下來,很神奇吧! 玹以後會和爸爸一樣,喜歡唱歌呢?還是和媽媽一樣,以後學弦樂器


玹睡在嬰兒床時,我們也會放音樂鈴給他聽,但他對音樂鈴沒有興趣....


還有手搖鈴,玹現在還不會握著,所以我們會玩給他看,可以刺激他的聽覺和視覺,玹也很配合,頭跟著手搖鈴轉來轉去


()觸覺: 讓玹多摸些不同材質的東西,爸媽的手指衣服棉被玩具...等等,有時抱抱他摸摸他再加上玹在家洗澡,媽媽會幫他做嬰兒按摩,他很享受,每次按摩完都睡的很熟


 


寶寶的成長速度真得很快,幾天就有不同的變化,這也是我和民堅持再累,晚上也要將玹接回家,即使每天下班,回到家已經很累了,晚上還是會花很多時間陪玹,尤其看到他熟睡的表情,以及喝完牛奶滿足的樣子,就會感到特別的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