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臻懷孕期間便開始添購寶寶的東西,從奶瓶、清潔用品到寢具一應俱全,玹出生後又再陸續補足不全,唯一欠缺的就是推車,因為我看上的型號椅背無法完全打平,所以對於尚未硬頸的玹而言,目前還不能乘坐,加上這幾個月也沒有出遊的計畫,平時只有送他上下學不然就是外出購物,因此也沒什麼機會使用到推車,故使用一條哺乳背巾就很好用了,不過隨著玹滿兩個月邁向第三個月,我也再度開始留意推車的訊息,由於之前便已鎖定推車的廠牌與型號,因此只需比價即可。依照慣例想買便宜的東西上網拍找就對了,果然網拍價硬是比原廠代理商便宜兩成,其次則是婦嬰用品店,因此鎖定了幾家提出疑問,不過賣方的回答都無法釐清我心中的疑問,問了半天仍是霧煞煞,且網路上的圖片與實物多少會有出入,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眼見為憑的好。


 


 


基於這個理由,特地在網路上尋找有賣此款推車的門市,週末便和臻與玹一起去看車,其實之前每次逛婦嬰用品店時,我總會特別留意是否有這牌的推車,不過不是沒有代理就是貨色不全,因此至今仍未親眼看過實車,直到今日終於可以一睹風采。當初為了找推車我也是下了一番工夫,從數百篇留言與部落格的經驗分享中可以得知,每個品牌都有其支持者,硬要說誰好誰壞肯定無法被認同,且不同價位與不同等級間更是不能放在一起比,否則就不客觀了,因此我只能從大家的經驗中找出我所能認同與覺得最適合的款式,那就是瑪格羅蘭Quest系列的推車。為何不選日系車款呢?大致上日系車坐墊舒適、功能齊全,不過座位空間普遍偏小,承載力也不大,因此當寶寶十幾公斤時便坐不下了,且消能式的隔震系統也讓人覺得車體搖搖晃晃不太堅固,最重要的是並沒比較便宜,捉住台灣人哈日的心態,只要掛日系品牌價錢就水漲船高。


 


 


原本臻希望選台能雙向使用且輪子大的推車,經評估後發現雙向推車一般都較不好推,當然也有例外,但價錢可就高很多了,且小孩子喜歡看風景更勝於看父母,你喜歡看他,他可不喜歡看你,與其讓他歪著脖子回頭看,不如讓他正大光明的往前看。至於大輪則意味著車子也會比較重,對想買台戰車或是捍馬的人來說這應該不是問題,雖然重量型的豪華車寶寶坐起來會較舒服,但大人可就累了,別以為寶寶永遠都會坐在車裡讓你推,當他不坐或是需要越過障礙物時,你就知道這幾公斤的差別有多麼巨大,因此好推、重量適中是我的第一考量,而瑪格羅蘭便是眾所公認的佼佼者,其中又以Quest系列的重量最符合我的需求,也是其最暢銷的車款之一。


 


 


不過剛接觸這品牌時我也是很陌生,畢竟台灣都是日系和韓系車的天下,路上少有人推著瑪格羅蘭的推車,而它沒有前護欄的設計也讓人覺得不習慣,因為大家總認為要圍著比較安全,不過經歐洲國家認定,前扶手是種潛幅性的危險,小朋友可能會握住前扶手爬起來而造成意外,因此使用五點式安全帶,才是最安全可靠的固定方式。這點我也認同,常看到許多小朋友趴在扶手上,或是將腳放在扶手上,不但坐沒坐像更是一種不安全的行為,至於不喜歡綁安全帶這件事,我倒覺得那是大人的責任,當初推行開車要繫安全帶時不也有困難,如今上車不繫安全帶還覺得怪怪的,所以習慣是可以養成的,不論是自願或是強迫的,但若當父母的不捨小孩哭鬧或是怕麻煩、沒毅力,放棄了自己的堅持就不再擁有原則了,這時再將責任推給小朋友實在說不過去,畢竟小孩子哪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此外,這款Quest座椅無法完全躺平,因此不適合脖子還沒硬的嬰兒使用,不過如前述所言,這幾個月出門機會少,若真需要也大多使用背巾,因此這問題並不是很大。而另一個較有影響的可能是它的遮陽罩,它只有半罩且真的蠻小的,要遮陽恐怕效果不佳,感覺比較像是裝飾品,不過還好它有附專用雨罩,除了遮陽外擋風避雨倒是沒問題。瑪格羅蘭的車不但好推,還有首創傾斜角度的後腳管,可以避免推行時腳碰到後輪的情況,而手把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內握形狀,也讓推行時更順暢。其他諸如5吋可以360度旋轉的輪子、後輪煞車板一踩雙煞、後揹揹帶及為防止小孩站起來所設計的向下傾斜腳踏板等,都讓這台車更安全與方便,真是台C/P值很高的車。


 


 


話說回來當天去婦嬰用品店原本只是想看看實車的顏色,決定後再回家上網購買,不過老闆非常熱心的介紹,並逐一講解如何收放與相關功能,還從倉庫裡拿出我們想看的顏色,不厭其煩的回答著我的疑問,光這服務態度就值得給予鼓勵了,重點是價錢只比網路上多一些,我這人買東西不會以價錢為主要考量,感覺對了貴一點也無所謂,因此也就沒再多殺價,當天就決定買了。將玹放在推車上試推看看,雖然椅背無法完全打平,但由於椅座的設計原本就有稍微後傾,因此比我想像中的還平,對於脖子還沒硬的他應該也不會造成傷害,所以現在要坐也是可以,至於推起來很順、很輕盈、操縱性還不錯,可惜他正在熟睡,無法知道他的反應如何?不過這可是玹的第一台車,希望他會喜歡坐,才不會辜負了爸爸媽媽的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