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玹提早一個月出生後,我與臻的生活便從此改變,從台大醫院的身心疲憊到月子中心的兩地奔波,本以為小玹回家後會有所改善,怎知卻是另一場惡夢的開端。之前是胎位不正,現在則是晚上不睡覺,從回家後的第一週就發現小玹深夜時的精神特別好,不過除了這點外倒沒其他問題,只是剛從月子中心接手自己帶,總是會有些生疏,也還沒掌握作業的流程,因此往往花費太多時間而效率不佳,就在一切即將步上軌道時,小玹給我們出了一個難題-腸絞痛。


 


 


剛滿月的頭一天,腸絞痛讓小玹從熟睡中驚醒,一陣痛苦的掙扎與竄動後,隨即是放聲大哭,好不容易才安撫他,沒多久又重來一次,整個晚上就在這樣折騰之下渡過,不但我們無法好好睡一覺,連他自己也睡不好,但神奇的是白天時他卻又非常正常,肚子一點也不痛了,根本看不出有腸絞痛的跡象,帶去看醫生也沒有什麼藥可以治癒,只能等小玹年紀漸大時自己痊癒了,雖然這不是什麼大毛病,也是很多小孩都會有的現象,但看小玹痛苦的掙扎,雖不捨卻也愛莫能助。


 


 


沒想到回家第二週,腸絞痛的情況竟大為舒緩,甚至都沒有發作了,正詫異為何會來的快去的快時,另一個新的情況發生了。小玹晚上依然無法熟睡,一旦驚醒就是大哭且一直要喝奶,整個作息似乎都亂了,為了不讓他喝過量只能以奶嘴安撫他,但這方法可撐不了太久,真的餓起來時他可不賣這個帳,把奶嘴吐的遠遠的,若是妥協讓他喝,那結果不是下一餐不知該何時喝、該喝多少,就是沒多久後他便開始吐奶,這喝與不喝的兩難真是考驗著我們的智慧。至於白天呢?他依然睡得安穩祥和,簡直就是判若兩人,望著他熟睡的臉,我真是哭笑不得。


 


 


回家第三週這半夜噫噫恩恩的問題又再次不藥而愈了,但果真好景不常,又有新狀況出現了,腸絞痛似乎又復發了,雖然沒有第一週時那般嚴重,但導致的吐奶卻很嚴重,拍嗝也無法解決這情況,往往喝完奶兩三個小時後都還在吐奶,甚至還有奶瓶一放下,奶就吐出來的情況,讓臻非常挫折與擔心,帶小玹去診所打預防針時,醫生卻說這不是大問題,難道是我們大驚小怪嗎?但別人的小孩每次喝奶都這麼痛苦嗎?我可不相信,於是臻決定帶小玹去台大做進一步的檢查,不過因為折騰整晚直到天亮才睡,她與小玹都爬不起來,只好作罷!


 


 


神奇的事再度發生,第四週第一天,小玹竟然不吐奶了,也沒有腸絞痛,甚至晚上也開始睡覺了,真是讓人感到莫名其妙,這小孩當真每週都要出個難題給爸媽嗎?那這週的平靜是否又是風雨前的寧靜呢?搞得我也戰戰兢兢了。從小玹出生來的這一個多月我因為手邊有事在忙,因此幾乎都是由臻處理,我也無暇分心去管他,上週我就跟他說,等我這週事情告個段落看我怎麼修理他,也許他有聽進去了,知道我的脾氣可沒有他媽媽好,再鬧就關警閉。話雖如此,仍希望混亂的生活能伴隨著小玹的上學而就此打住,可別再給爸媽出難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