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寶寶就去做出院前的檢查,而我們也開始收拾東西並辦理出院手續,洗澡時量寶寶的體重又減輕了,只剩2200克,雖然出生前幾天寶寶脫水是正常的,但他體重都這麼輕了還持續減少實在有些擔心,洗完澡後傳來了一個我們最不願見到的結果,那就是寶寶的黃疸指數太高了,必須留下照光治療,這下出不了院了,雖然百般無奈與不捨,但為了寶寶好只好先把他交由醫院照顧,才剛辦完出院又得幫他辦住院手續,看到病房外掛著「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的牌子,我的心情也沉重了起來,也發覺自己肩上的責任是多麼的重大。


 


 


將臻安頓在月子中心後,下午我利用空檔時回家稍微休息一下,順便將家裡整理整理,這四天中雖然有回家二次,不過都只待一個多小時便又離開,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因此許多東西都還擺在週日那天出門時的地方,畢竟一切都來的太突然,誰也沒想到這一出門會有這麼多的事情發生,而臻短時間內也回不了家了,但我可沒因此而輕鬆,列出接下來這幾週要做的工作,還真是長長一大串,為了迎接玹寶的回歸得把家裡打掃乾淨,尤其是容易滋生塵蹣的寢具和窗簾都要洗乾淨才行,另外他的衣服和用品也要規劃好擺設的空間,零零種種一堆事已預知這個月我會很忙了。


 


 


晚上從臻那邊拿了母乳後,隔天早上我則送去台大,順便探視玹寶,由於中重度病房與加護病房一樣,每天只有三個時段可以探視,每次只允許兩個人進入,雖然母乳隨時都可以送,不過怕護士不讓我順便看他,所以我還是選擇在開放探視的時段去送母乳,於是接連兩天我都到醫院看他,對於生理性黃疸的治療方法就是照光,因為玹寶的指數蠻高的,因此第一天時一次照兩支燈管,後來指數稍降下來便減為一支,正面背面要輪流照才不會不均勻,每天去看他時總會跟護士詢問他的狀況,見他都有進步也稍稍放心,不過一個人留在醫院總是顯得孤單,不知道他會不會想爸媽呢?


 


 


經過三天的照光後,玹寶的黃疸指數已經降到12.9,由於台大醫院的要求較嚴格,出生五天以上必須低於13才行,因此這天剛剛好達到標準,於是我早上便去幫他辦理出院,並帶往月子中心與臻會合,玹寶總算可以和父母團圓了。之前在醫院時臻可是被他吵的受不了,如今才三天不見就開始思念起來,每天都想快點見到寶寶,還好我每次去探望時都有幫寶寶拍照,讓臻可以稍解相思之苦,至此我終於可以不用每天醫院、公司、家裡和月子中心四處跑了。


 


 


令人驚奇的一週如今想起仍是覺得不可思議,玹寶的早產打破了我原先的規劃,目前也還無法評估是好是壞,不過他選了一個自己喜歡的日子出生,為自己的人生做出第一次的決定,可見他還蠻有個性的。而臻只花不到四小時就自然產下寶寶,也令所有的人跌破眼鏡,我本以為這刀是開定了,怎知玹寶不想讓她太痛和痛太久,看來這小孩還挺貼心的,希望能繼續維持,長大後別像他爸爸那麼難管教就好了。雖然這次生產沒讓臻痛苦太久,但畢竟生產還是非常痛的,短時間內臻恐怕不會忘記這感受,之前還一心想再生個女兒的她,現在可不敢再生了,那豈不是正合我意!姑且不論將來如何,初為人父的我現在可要認真地扮演爸爸的角色並當個稱職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