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然請一天的假,到台大做高層次超音波,順便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先至檢驗室報到,檢驗師拿了一包葡萄糖粉50g,泡好一杯水,應該會很甜吧!我則一口氣喝完,真想吐...喝完糖水要等一個小時才能去抽血,所以先去排超音波檢查,可能是剛喝完糖水,寶寶超活潑的,今天第一輪是技術員先檢查一遍重要器官及血流,心臟,心跳,羊水量...等等,寶寶很正常,目前897g,重量比實際大一週,心跳每分鐘143下,寶寶很健康,我也放心了,每天上班或遇到認識的人,總是說我肚子好小,害我每天都很擔心寶寶是不是沒長大,醫生倒是跟我說,這樣很好,因為後期成長的速度很快,我有很多空間,只要寶寶有正常長大,就不用擔心啦!


檢查完第一輪,先至檢驗科抽血,因為我的血管超細的,技術不好的人,可能要抽好幾次,台大的檢驗師超厲害的,一下子就抽好了。抽完血再回去超音波室,蘇醫師也剛好來了,他再幫我做一次檢查,蘇醫師說主要是看血流速度及心臟,目前都很好,定期追踨就可以了,平常多注意胎動及血壓,結果忘了要超音波照片,看蘇醫師好像有很急的case,就沒有再請他印了。


 


在做超音波時,聽到隔壁間的媽媽,子宫好像有問題,寶寶已經20w,需要馬上住院手術,不然寶寶很容易流產,手術後有8成的機會生下寶寶,還好有提早發現,這就是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重要性。


 


寶寶現在很活潑又好動,這樣也好,至少我可以感覺到他很健康,有時候寶寶踢很大力,常常害我嚇一跳,我們家寶寶真的很調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