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得知臻懷孕後,便開始準備為人父母的工作,首先便是心態上的調適,有人說結婚後便可收起玩性,而當父母後便不再是小孩了,可見責任與意義之重大,不過對我來說這兩樣似乎都沒有影響,我想我會一直是個童心未泯的人,不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也許以後還能和小孩玩成一片。其次便是軟硬體的準備及產檢,原本是在住家附近的地區醫院檢查,不過那醫院設備並不完善,且醫療團隊也不完整,考量以後產檢和生產要一致,只好放棄這個最近的選擇。


 


後來改去台大附近的聯合診所,好處是它可以利用台大的資源,而且不需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話雖如此,初診時還是因為人多而必須加掛,且還等了兩個多小時才看到醫生,還好我一向是個很有耐心的人,放慢生活步調更是我的專長,反倒是臻,可以看得出她已經不耐煩了,不過既然是初診也只能慢慢等了,下次就不用這麼辛苦了。誰知,沒有下次了!這位台大的主任直言要我們去台大看,且語氣也不是很友善,我心想:為何臻每次在網上找的「名醫」都是這副德行?台灣的醫生真的需要好好再教育才對。


 


於是這週來到了台大,不過並不是找那位主任,因為他已經被我fire了,改選另一位口碑也不錯的醫生,台大的門診時間幾乎都是白天,還好這位醫生週六有看診,對我們來說也相對方便許多,可以把休假用在自費檢查及不舒服時的休息,而不會浪費在例行的產檢上,雖然同樣是初診,但台大可以事前網路掛號,因此並沒有等很久。醫生個性挺爽朗的,年紀比我想像中的年輕,裝扮也很新潮,若脫下醫師袍活像個夜店咖,不過態度倒是還不錯,對病人的疑惑也是有問必答,看得出是個很精明的人,這「面試」算是及格了,接下來幾個月就要交給他了。


 


在大醫院看診的缺點就是照超音波得再排一次隊,不過感覺似乎比在診間詳細,這次臻有看到螢幕上的寶寶在跳動,她覺得很可愛也很有趣,而歷經12週及5次檢查後,終於在今天拿到傳聞中的媽媽手冊,從今天起臻就可以正式享受當媽媽的權利了,果然才一出婦產部就遇上奶粉的推銷員,這場景肯定不會是最後一次。其實醫院這種地方能不來就儘量不要來,台大倒還是我第一次來,裡頭果真很大,而年代久遠的舊式建築巧妙的與現代科技結合,到處都有讓我驚奇之處,是間非常有特色的醫院,若不是因為有計數的燈號聲響,我還以為自己身在博物館中呢,下次再好好參觀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