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中的一個午後,臻的心情特別好,語氣中帶著一絲神祕,這樣的神情我在不久之前才見過,我猜想難道又是那件事?上次的烏龍事件已經讓我對她的可信度大減,這次我可不會再輕信了,反正時間仍早,不急著做出評斷,倒是她依然深信不疑,極力地想說服我接受事實,每天這樣催眠還真令我有些動搖,不禁懷疑難到是真的?但沒人可以確定,連護士也不確定,直到醫生給了答案,即便如此,沒圖沒真相,實在讓我無法百分百的接受,就這樣又過了兩週,終於在螢幕上看到一個小黑點,一個生命的起點,同時宣告:我要當爸爸了!


 


結婚兩年多,也不免俗的不斷被問到生小孩的事,真的有些厭煩了,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我一向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因此不想給臻壓力,也不希望她有壓力,但效果似乎有限。現在的人晚婚甚至不婚,已是稀鬆平常之事,如今確定懷孕除了令人喜悅外,還可消除從臻身上給我的壓力,反而令我心情輕鬆不少,而最高興的人肯定是臻了,也讓她找到生活的重心及一個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專心的把小孩生下來,這看似再自然不過的事,其實可是一件不輕鬆的工作,新手媽媽所要面對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而新手爸爸目前仍可不必費什麼精神,於是開始規劃部落格,開闢了兩個專欄,一個是「懷孕心事」專欄,這專欄將與Babyhome同步,主要記錄懷孕期間的大小事,另一個專欄則專為寶寶所開,由於寶寶仍沒有自己的名字,所以只能先以小名代替,而且寶寶未出生前這裡應該會很冷清,目前還沒想到該如何運用,另外照片區的部份,也開設了一個放寶寶照片的相本。除此之外,還得撥空看懷孕時該注意的事,不論是常識或是知識都應多了解,還好現在資訊發達,相關訊息的取得也很容易,相較於上一代的父母可說是很幸福的。


 


從驗孕到看到照片的這兩週是很煎熬的,雖然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但心中總是充滿不確定感,也許和我的個性謹慎有關,總想一再地確認,確定它是正確的,這也表示我很在意這件事,就像所有樂透頭獎的得主一樣,肯定會一直重複對著號碼,一遍又一遍,然後再請別人也對一次,才會開始相信自己中獎的心情一樣,雖然我沒中過頭獎,不過我想中頭獎也是這樣的心情吧!不同的是中頭獎明天可以不用工作了,但為了當爸爸明天卻得更努力工作才行。即使如此這可是人生一大樂事,此時該開懷的大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