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往山區方向前進,沒多久便可到達劍湖,劍湖其實是慈光寺前一池彎月形的蓮花塘,與其說它是池塘還不如說它是個湖來的恰當,只不過比我原本想像的小許多,畢竟附近的劍湖山可是聞名全省,以它命名的劍湖反倒有些名不符其實了,而位於湖邊的慈光寺主奉釋迦牟尼佛與觀音大士,依山傍水地靈人傑,典雅的建築與傳統寺廟相異,宮殿風格給人肅穆莊嚴的印象,乾淨整潔的環境配上小而美的園藝,一走入這裡就令人感到舒坦,環湖步道上也有人悠閒的騎單車,我們待了一會兒便朝華山而去。


 



這幾年古坑咖啡打響名號成為台灣道地咖啡的代表,也為雲林帶來不少觀光的資源,還特地在華山成立一個咖啡園區,有著全雲林縣最密集的鄉村咖啡店,此外還規劃有登山步道及露營、烤肉的場所,每年舉辦咖啡節時總是人山人海,原本規劃這次的行程時以為正好可以碰上咖啡節,哪知突然爆發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使得咖啡節差點胎死腹中,雖然縣府仍表明一定舉辦,但至今仍情況不明,少了活動加持雖冷清不少,不過卻保有了原本的寧靜與較佳的旅遊品質。


 



找到居住的民宿後,便往山上沿途尋找適合觀看夜景的餐廳,每家都是又大又氣派,比之貓空有過之而不及,最後我們選擇位於最高最後的一家仙地歐式庭園,店內的主餐都是火鍋,其餘的小吃甜點則必須單點,價位雖不算低但份量卻很多,且全都是素食養生鍋,對喜歡吃的健康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個好選擇,至於號稱可以眺望六縣市的夜景,今晚卻只看到山下零星的燈火,天氣不是很好視線幾乎都被遮住了,反倒是天上的景色不錯,還能見到明月與星辰,昏暗的燈光營造出燭光晚餐的氣氛,這夜與臻共享一頓浪漫的夜景大餐。


 



隔天一早在民宿用過清粥小菜就前往劍湖山遊樂園,這景點是出發前一天才正式納入,因為目前正有當月壽星免費及網路會員折價的優惠活動,既然有人請客,身為壽星的我當然要藉機來玩一下嘍!於是提早起床就是要在開園就進場,這樣就能避開人潮,把握時間多玩幾項,不過臻對許多設施都不敢玩,因此只能選擇刺激性較低的兒童區,來過劍湖山幾次,這區倒還是我第一次來玩,感覺也蠻有趣的,臻休息後我又自己去玩了幾樣刺激的,不過這對我來說都算小兒科,才剛剛要High就結束了,園區內目前還有水上設備,可惜沒帶泳衣來,不過時間也不太夠,後面還有不少行程,於是中午我們便離開。


 



經由東西向快速道路穿越了半個雲林,不到一個小時便來到了北港,由於時間已過中午,還是先填飽肚子再去逛吧!著名的鴨肉飯果然門庭若市,我也特地點碗鴨肉飯,可是卻有些大失所望,覺得並無特別之處,也沒有鴨肉的香味,還不如市面上的烤鴨,而這種炎熱的天氣吃鴨肉還真是口乾舌燥,還好對面不遠處有家圓仔挫冰,便宜又消暑真是物超所值。廟前這條路上到處都有餅店,其中長益喜餅還是我與臻結婚時所定的餅行,因為去年是將餅寄送到家裡,所以我也從沒到過店裡,今日一見也多份熟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