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取車日卻遇上下雨,掙扎許久為了不讓新車髒掉,決定開小v去領車,不知道是不是員工價的緣故,店員對我們的態度很冷淡,近乎愛理不理的程度,若是平常我可能一刻也不會多留掉頭就走,不過今天是來拿車還是得完成該有的手續,還好不到十分鐘便完成,不然這樣的服務態度恐怕不會讓我再來第二次。在門口便運用剛剛才學的快拆技術將前輪拆下,將藍色Boulder放入後座中,形成小v載小b的景象。


 


 


回到家搬上了樓,目前還是先放在屋內較為安全,且也方便我隨時欣賞,熟悉各部位的功能後便該為她添購配備了,考量實用性與價位,在網購上買了碼錶、水壺座、鈴鐺、前後燈等,看著功能一樣樣的提升,也是一種喜悅。至於鎖和置物包則是下波要添購的配備,雖說這樣的車就算上鎖還是難以安心,但若要騎去上班恐怕是不能不鎖,畢竟增加一道鎖就增加一分保障,對台灣的治安我可是沒什麼信心。



隔天雨停了,正好可以去試車,於是我騎著Boulder在附近的街道繞了幾圈,測試變速與煞車功能,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不過變速卻有三段對位不準,尤其發生在前大後大的情況,由於角度過大使得定位不易且也容易脫鏈,顯出段數不足的問題。此外速度似乎難以發揮,不知是否受到前避震器和輪胎的影響,還是我自己騎的太輕鬆,竟然騎不快?也許都是原因,不過我的確很久沒好好騎車了,都快忘了騎車也是需要出力的。


 


 


沒騎多久天就暗了,回到家又將車抬回樓上屋內,雖然有電梯但也是頗費力的,若是騎車頻率高的話,這樣搬來搬去也不是辦法,但放在樓下停車場又不放心,若改放在小v內就得每次都要拆前輪,時間上也未必較快,看來最困擾的停車和防盜問題仍是得再考量,不然買輛車還沒享受到她的樂趣就得先煩惱一堆,這可不是買車的原意。不論如何今天總算是小試身手,雖未能盡興也未發揮小b的極限,但今天的首航總算是順利落幕,期待下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