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買輛單車的念頭已經有半年之久,最初的想法是若有腳踏車就能輕易的出門不用每次都騎車,且有時也可以騎車上班,不但環保還兼具運動健身的功能,因此在賣場看了幾週,發現一輛外觀和功能不差的車,於是週末回來約臻一起去看,哪知才過兩天就賣光光,連別家也沒貨了,銷售的速度實在驚人,錯失這次機會只好再等下一波的促銷了。


 


 


沈寂了幾個月一直沒看上中意的車款,上個月重新思考了購車的需求,並參考網路上的意見,覺得以我的騎車習慣,一輛車其實可以騎很久,因此並沒所謂的過度期可言,若隨便買輛賣場的車恐怕很快便不敷使用,到時換了可惜不換又難過,且賣場的車幾乎沒什麼保固,配合的車商又少,到時會不會成為孤兒也是未定數,因此買輛適合自己需求、價位又能接受的車似乎才是實際的做法。


 


 


方向既定便開始搜尋國內三大廠的車款,捷安特的車價普遍偏高,不過車身圖騰卻也是最好看的,而工學社則是沒有特別突出之處,幾經考慮後鎖定美利達的城市越野車,不過這也令我陷入兩難,若只能買一輛車那臻就不能騎了,而她若真想騎車上班其實可行性比我大,我看上的那輛也不適合女生騎,應該以她的角度來選車比較能達到最大效益。想法不同看上的車竟也不同,由於並不想花上萬元來買車,因此能選的車種自然減少很多,最後選上了工學社的A-3600-R


 


 


這輛車是專為女生所設計,也工學社中構圖簡單又好看的一輛,且若只買這輛我也能騎,可說一網打盡,於是興沖沖的開始訪價,並帶臻去看車,不過她卻認為還是先買我的好了,只好再度重新尋找,這回我選上的是捷安特的Boulder,屬於城市越野類,也是最基本的入門款,配備與價位適中,但已足夠滿足我純休閒和偶爾上班的需求,加上可以員工價購得又是一大利多。由於車商藉由推出08年款的時機順勢漲價,使得這輛車足足比年初漲了約兩成,想到就令人心痛。


 


 


雖然已經確定,但還是利用下班時去直營店看車,近距離的接觸並親自試騎,感覺還不錯,也向店員詢問許多疑惑,可惜捷安特一向很難殺價,通常能打九折就不錯了,不然就是像這家直營店一樣,不打折只送一折的贈品,不過贈送的東西定價高也未必好用,還不如自己上網尋寶來的實在。幾天後帶臻去看車,無異議通過並決定下單,原以為要等許久,沒想到三天就可以取車,開始等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