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至今已年餘,身旁許多朋友皆已親身體驗過,但考量其價位與接駁的因素,使我一直望之卻步,畢竟大多的車站都太過偏僻,轉乘所花的時間往往不符經濟效應,當然這問題已較剛通車時改善許多,且早期最為人詬病的購票問題也逐漸成熟,經過一年多的磨合期,確實已令高鐵步上軌道,最近幾次去南部出差,皆令我興起搭乘的念頭,直到這次才實現。


 


這次正好週末回台中,週一要去台南出差,於是決定從台中搭高鐵南下,距離不長卻足以體驗高鐵的樂趣,於是前晚將包包準備妥當,安心入睡迎接令人期待的一天。昏暗的房內分不清日夜,朦朧中電話鈴響,接起手機時習慣性地先看一下時間,糟了!睡過頭!最令我擔心的事竟然發生,我的手機竟然出賣了我,這下如何是好?是趕去還是不去?還是趕緊出門直奔火車站,卻正好目送電車駛離,這真是雪上加霜啊!


 


 


還好下班車很快便來,對於這種一小時沒幾班車的簡易車站來說,可說是大大的好消息,又重燃我的希望,一路上邊聯絡同事邊盤算著抵達時間,雖然慢了但仍是可以追些時間回來,前提當然是個車次能配合,不然這樣趕也是徒勞,心中焦急卻也束手無策,到了烏日高鐵站又正有一列車將進站,本還想拼拼看,但車站實在很大,且購票處早已大排長龍,我知道肯定來不及了,加上對系統的不了解,連想先上車候補票都失敗了。


 


 


台中烏日站是我與臻結婚的地方,照理說應該充滿回憶與紀念價值,但此刻的我卻一絲駐足流連的心情也沒有,只想趕快離開這裡,偏偏哪也去不了,只能在月台上著急地等候。高鐵終於來了,和許多人的第一印象一樣,車箱很低、車門很矮,果真只有日本這樣的國家做的出來,雖是買了自由座,不過還是順利找到空位坐下,第二印象就是椅子很硬且沒有腳踏板,感覺怪怪的。出發後便有服務人員推著購物車經過,但訝異的是她一句話也沒說,且毫不停留的就走了,我不禁懷疑她是心情不好嗎?還是習慣跟高鐵的速度一樣讓人追不上?我連她到底賣什麼都看不清楚。


 


 


雖然列車以將近290公里的時速前進,但我卻感受不到它的快,只希望它能再快一點,此時40分鐘對我而言還是太久了,看來延誤的時間很難追的回了,本想抱著愉悅興奮的心情來體驗高鐵,沒想到卻是在忐忑不安中渡過,整個氣氛都不同了,更稱不上是一次美好的體驗,也許下次可以放慢步調好好欣賞高鐵之美,並體驗其便利性。下車前在車箱之間發現一台販賣機,倒是令人讚賞的設計,改天一定要試試,但此刻的第一要事,就是逐一跟等候多時的同事道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