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幾年利用工作之餘,想再進修研究所時,只是想念點書,沒有特別的理由,也不會因為進修而換工作,所以就選了中部的學校,沒想到就考上了,考上了,又開始煩惱,價值是否符合成本?問了kiki,算了一下,她說真的不符成本,問了馬姐,馬姐卻跟我聊很多,也給我一些鼓勵和建議,後來仔細想想進修的目地是什麼?原來我只是為了追求一個理想,理想不是用成本可以估計的,當時我決定去念書了,也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決定畢業後找尋可以發揮的工作空間,而我做到了,也覺得當時的決定是正確的,並逹到自己曾追求的理想


 


最近聽到馬姐也準備去進修研究所,恭喜她考上了,而當她知道自己考上時,也同樣的問我一句話:你覺得值得嗎?我一樣回答她說:如果用成本估算,當然不值得。因為我知道,她不會再換工作,而在那樣的環境裡,也無法升遷,但如果為了逹成自己的目標,我相信那是值得的。最後她決定去進修了,以前工作時我們總是一起進修,一起去上很多的課程,一起討論、一起分享、一起學習,因為有共同的目標,工作上有一起成長的伙伴真的很棒。最令我佩服的是,下班後要接小孩,又要煮飯洗衣,要教小孩念書,又要整理家務,總是利用小孩睡著的時候,再爬起來念書,這點真的讓我很佩服,尤其現在結婚了,更佩服她的毅力,再繼續念書,我想她會更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