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餐廳地圖


所有參加婚禮的人都會隨喜帖收到這張餐廳位置圖,不過卻沒人知道這可不是餐廳提供,而是我自己製作的,由於台中擔仔麵是喜宴界的新手,所以許多人都很陌生,為了避免賓客找不到或是跑錯餐廳,位置圖是一定要發的,而餐廳版本就像名片一樣很普通,完全無法吸引注意,因此我以餐廳最具特色的巴洛克式建築外觀當作地圖正面,反面才是位置圖和地址,使用粉紅色紙張採雙面列印,看起來漂亮大方,連餐廳經理都不禁訝異,對我們用心推銷餐廳深表贊同。


 



24.迎賓牌


原本打算用木板和紙板製造,擺放於樓梯口,後來得知餐廳有此項服務,因此將幾張婚紗照傳給餐廳人員,由他們全權負責,一直到喜宴當天才看到成品,幾張照片經過合成並淡化處理,當作迎賓牌的底圖,雖然沒有獨具特色,不過還算理想,忙碌中忘了拍照也沒向餐廳索取。(照片為示意圖)


 


 


25.座位表


帶位是個很重要的工作,關係到開桌數與動線的流暢,雖然有請雙方兄弟擔任招待,不過要做到一對一可就不可能了,因此總有招待不周的時候,事先精細的安排座位除了可以控制開桌數,也可以讓彼此認識的人同桌,而座位表更可補助人手不足的問題,讓每個賓客從表上就能得知自己該坐哪桌,位置在哪裡等資訊,我們將排好的座位表提供給餐廳,由餐廳製作成精美的圖表擺放於廳口處。(照片為示意圖)


 



26.玫瑰花瓣樓梯


在擺飾篇中提到許多飾品,而飾品與飾品間的空隙便由玫瑰花瓣來陪襯,由餐廳提供新鮮花瓣,我將它們撒於桌上和樓梯上,當初選中這廳也是因為它屬於獨立空間,從樓梯上來就全歸我們使用,我曾看過有人在樓梯兩旁點上蠟燭佈置,但考量安全問題,改以撒上玫瑰花瓣代替,讓每個賓客從踏上樓梯的那刻,就能感受到幸福浪漫的氣氛。(照片為未放玫瑰前拍攝)


 


 


27.鮮花拱門


目前許多餐廳都有提供這項服務,不過最初去台中擔仔麵時仍不提供鮮花拱門,因此特地到婚企公司訪價,才發現並不便宜,且鮮花又比氣球材質貴許多,由於本次婚禮希望用鮮花、蠟燭、照片、飾品等營造出幸福浪漫、溫馨有質感的氛圍,因此不考慮選用氣球材質,還好後來餐廳已將鮮花拱門納入基本佈置中,也就順利解決並省下一筆花費。


 


 


28.鮮花擺飾


喜宴當天餐廳提供不少鮮花佈置,首先於擺設30寸婚紗照處有鮮花造景,其次是收禮桌與主桌的桌花,還有舞台上和紅地毯兩側羅馬柱上的鮮花,包括胸花及佈置用的玫瑰花瓣,都是喜宴前晚或是當天才從花店送來,香氣四溢朵朵新鮮,讓賓客有如置身於花海之中。


 


 


29.浮水蠟燭


原本想在每桌都擺上桌花,可是一旦開始上菜,桌花便佔空間且不方便,考量實用性後便打消這念頭,改由餐廳提供的浮水蠟燭佈置,台中擔仔麵製作的桌卡是四方形,一面桌卡一面菜卡,而中間可以擺放蠟燭,搭配桌上的玫瑰花瓣,也別有一番風味,當初還想要在桌上放一些與那桌的人一起拍的照片,並送給當事人留念,不過因為時間上來不及,最後並沒實現。


 


 


30.空飄心型氣球


喜宴當天每桌桌上都有一串心型氣球,但這並不是原先設定好的,因為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用氣球佈置,總覺得氣球與想營造的感覺不搭調,那這氣球又是怎麼來的呢?那天一早我就去餐廳佈置,一個人弄東弄西把帶去的飾品一一放定位,餐廳經理看到後還向所有員工讚揚我的用心,我則忙著佈置跑進跑出,後來有人說桌上有氣球時我還一臉莫名,我又沒找廠商哪會有氣球?且還有點生氣會破壞了整體的感覺,事後才知是經理特別贈送的。


 


 


31.捧花


喜宴當天出場時由我拿著捧花,從主桌那端緩緩走向另一端的臻,將捧花獻給她後一起再攜手走向舞台,那重要的捧花可是我們參加聯合婚禮時的捧花,令人訝異的是中間相隔兩週之久,花竟然都沒有謝,當初選這捧花是目錄中最漂亮的一束,沒想到竟然能在喜宴中再次利用,有始有終真是太完美了。


 


 


32.送客花籃


二次出場和送客都得使用籃子來裝禮物和糖果,原先沒看過餐廳提供的款式,便上網找了幾款合適的,不過在看過餐廳的籃子後,發現也頗富質感,有粉紅和金黃兩種顏色可供我們使用,美中不足的是籃子稍嫌小的點,禮物差點就擺不下了,而送客時由臻手拿一個籃子,另一個則當備用隨時補充糖果。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