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於「婚禮籌備花絮~下」文中曾提及10樣精心之作,當初由於還未舉行婚禮因此僅概略的介紹,這次重新整理所有佈置物品與其細節,以補充說明之前不足之處。


 



1.珍琳蘇版婚紗照


由攝影師蔡sir親自掌鏡,加上造型師秀惠老師,這樣的組合得提前兩個月才能預約的到,果然成果驚人(詳見之前文章~挑片實錄),從兩百多張毛片中精挑細選,最後保留26張,經過三四次的修片,費時四個月才完成。


 



2.自拍婚紗版


原本不想拍婚紗的我,為了滿足大家口味,還是拍了官方版的婚紗照,但我仍希望挑戰並嘗試自己創作的可能性,也為了與婚紗公司一別苗頭,因此特地租借禮服仿照婚紗拍攝模式,選景、化妝、內外拍、四種造型四個場景,事後進行挑片修片加美編,然後找廠商將檔案製成相本,從六百多張選出55張,費時近月。


 



3.生活美編版


在構思自拍版的過程中,我突然發覺這樣總缺點什麼,於是腦海中浮現一個念頭,生活美編版因而萌生,不管是珍琳蘇版還是自拍版都過於刻意,那是為了拍而拍的東西,再美也不夠自然,我要的是最真實的回憶與笑容,將與臻相識兩年中的照片做一整理,從近萬張照片中選出203張精華美編而成,再將沖洗出來的照片自己冷表,加工成為一本相本,耗時近兩個月才大功告成。


 



4.大圖輸出


原以為這是最簡單的事情,怎知要輸出的尺寸太大,因此必須修圖才能符合,這部份不用想也知道又得自己來了,一張圖六七十MB,我的老電腦實在消受不起,屢屢當機抗議,只好先提升設備才能順利完工,而三公尺長的掛軸店家還無法寄送,只好自己想辦法運回。由於兩張大海報長寬比為2:1,在不影響解析度與質感下,首度利用接圖的技術將左右兩邊的空白處補滿,出圖後效果不錯。


 



5.伸縮展示架


當初找餐廳時便已將場地空間納入考量,也為了該在哪裡掛海報而親自去確認幾次,但總覺得不夠理想,因此想起曾見過展場使用的展示架,於是上網找了許久,發覺價位並不便宜,正在猶豫時問到一家專門生產的工廠,價位足足比市面上少一半,下定後隔天便去取貨,測試結果良好,連餐廳經理看過後都有意購買,至此海報總算準備就緒。


 



6.簽名綢


婚紗公司贈送的簽名綢,原本只有一張,不過我們門市小姐國芬人很好,特地加送我們一張,其實我覺得她可能覺得對我們不好意思,因為她的迷糊常造成我們的不便,所以才多送我們一張,由於我們是男女方合請,因此一邊一張剛剛好。簽名綢製作的比我預期的好看,本來有點捨不得寫,但若不用其實也是另一種可惜。


 



7.留言板


原本打算收禮桌只擺一張簽名綢,另一張拿來當留言板,因而有了做留言板的想法,後來發現還是得把兩張都放在收禮桌才夠用,只好重作一張留言板,因此挑了一張之前都沒有用過的合照,修改圖檔後出圖,幾天便完成。之前沒用過這張照片並不是它不好看,而是人看起來比較小,畫面有一大塊都是背景,不過這反倒成了當留言板的首選。


 



8. 30寸婚紗照


要拿來當門面的照片,不免俗的只能選穿白紗的照片,原本考量的是一張直式照片,不過這並不是我最滿意的一張,經詢問家人的意見後,我決定改選橫式的這張,而這張也是我當初第一輪挑片時就喜歡的照片,不同於一般人會選兩人靠在一起的照片,這張我與臻隔著捧花輕鬆愜意的靠在桌上,感覺像在聊天,笑的很自然而不做作,看著前方似乎向大家宣告,我們要結婚了。


 




9. 10寸婚紗照


選這張照片就容易多了,因為早就已經有共識,而相框是婚紗公司當期的產品,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不同款式的相框,還好那期的框並不會難看,質感也不錯,俐落大方。相框是用自身重量將底板固定,因此完全沒有任何卡榫,移動時可得小心。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