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最後一天,又到了倒數跨年的高潮,一些著名的景點早就被預約了,綜觀這幾年在傳媒的渲染與炒作下,倒數似乎成為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且還能延續到隔天的第一道曙光,因此不但造就了許多觀光景點的人潮,更為商家帶來無限商機。


 


 


記得小時候的跨年活動,不就在電視機前看特別節目,也沒特別的感覺,頂多就是打電話和同學互道新年快樂,即使後來出外求學也大多會回家過年,直到上了研究所才開始自己在外渡過,有次自己看著電視倒數,媽還特地打電話來道賀,當時真的感動在心,隔年便決定去台北和大家人擠人,不想再悶在家裡了。


 


 


不過好景不常,接下來那年我卻得在軍中過年,菜鳥是沒選擇休假的權利的,還好第二年換了單位改用抽籤制度,而我運氣不錯還抽中初二前那梯,於是決定去PUB和一群陌生人跨年,雖熱鬧可是卻很無趣,畢竟對不會跳舞的我而言,PUB是蠻無聊的地方。


 


 


退伍後在營造公司上班,對於全年無休的營造業而言,哪有什麼跨年這回事,元旦那天我就得在工地裡忙上忙下,絲毫沒有過年的感覺,還好隔年我換了工作,於是和小何一同去縣府前廣場看表演兼到數。果真一年好就一年壞,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哪有這麼巧的事?


 


 


和臻認識那年,決定去參加最夯的101倒數,晚上先去西門町看電影然後再趕過去,誰知人實在太多,擠爆各處的捷運站,我們整整花了一個小時竟然到不了,眼看剩不到十分鐘就要倒數了,我們卻仍在國父紀念館站動彈不得,此時我毅然而然決定下車,趕緊跑向站外的廣場,才剛佔到好位置沒多久就倒數了,真是差那麼一點就要敗興而歸了,此時想起仍是覺得驚險萬分。


 


 


去年決定將重點放在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於是和臻前往花蓮三日遊,在東部過年倒是從沒有過的經驗,雖之前也曾來過花蓮幾次,但大多蜻蜓點水般的走馬看花,也沒多做停留,更別說有什麼玩到,這次的確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隔天一早更是天未亮就和臻兩人到了南濱公園,等待2007年的第一道曙光,天雖冷但心情卻是愉快的,仔細想想這好像是第一次看新年的曙光,感覺很特別。


 


 


今年並沒放連假,因此也沒安排活動,雖一度想去山上走走,但因為太晚決定了,所以根本定不到房間,於是改變計畫,換規劃我心中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在電影院內跨年,不用跟別人擠,也不用奔波勞累,更可跟一群一起過年,這想法已經在我腦中存在很久了,總算在今年實現,也算是人生中的另一種體驗,我覺得若是每年都能已不同的形態或方式過年,一定很有趣,而人生也更加多采多姿。


 


 


在一個網站上看到幾個熱門的景點,


—101煙火秀


清境風景區


阿里山音樂會


南南墾丁風景區


太麻里第一道曙光


廣義來說,我們已經去過兩個了,希望明年能繼續邁向其他地區,完成全島跨年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