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臻特地買了兩塊小蛋糕,就是怕我又跑去買,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早已定了一個生日蛋糕,不過依照往年經驗,若只吃蛋糕似乎單調了點,且也容易膩,因此晚餐還是要準備才行,不如利用現有的食材加點心思,也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主意打定卻不知要煮什麼好,上班時盤算著家裡還剩什麼,列了一張菜單,由於我下班時間與臻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差,要買又要煮,時間真的很緊湊,於是順便列一張作業流程表,免得我匆忙中遺忘什麼,也可以省下思考的時間,一切就緒就等下班嘍!


 


 


時間一到,我直接前往全聯購買欠缺的材料,隨後去拿事先定好的蛋糕,回程中再購買飲料,這一來已經花掉了二十分鐘,臻昨天說她可能加班,此刻我到希望她真的加班,不然肯定來不及。一到家東西一丟先煮飯,將爌肉放入電鍋蒸後,趕緊洗菜並開始煮玉米濃湯,利用空檔再把冰箱裡的香蕉切片,擺放再剛買的布丁旁,先完成這道菜放入冷凍庫。


 


 


此時濃湯已熱正可加蛋,同時旁邊開始炒青菜,當青菜大火炒過後,趁還沒熟前先將蛋糕放入書房,免得臻一回來就看到,並開始佈置餐桌,將之前買的燭台擺好,點亮八顆蠟燭,為節省時間昨晚我便將蠟燭先放入燭台中,以免慌亂中找不到,但還是因為忘了打火機再哪裡,而花了點時間尋找,回到廚房將青菜盛起,沒想到電鈴響了。


 


 


糟了!臻竟然沒加班,從回家到這刻正好經過半小時,我已經盡可能的加快速度,仍是來不及,只好請臻先坐下等候,我將培根放入正煮熟的白飯中,做著做後一步驟,也是今晚的主菜,順便弄好明天要帶的便當後,就可以正式出菜了。在音樂與燭光中,請今晚的主角就位,第一道是臻愛喝的玉米濃湯。


 


 


第二道主菜是培根炒飯,配上爌肉和青菜,不過匆忙中似乎忘了加蛋,因為原本是要做培根蛋炒飯的,只好將錯就錯了。


 


 


第三道是香蕉布丁,已放入冰箱一陣子,此時吃起來正好冰冰涼涼。


 


 


第四道飲料是玫瑰水果茶,由於家裡沒有玻璃大肚杯,只好使用一般的茶杯。


 


 


第五道是特別訂製的蛋糕,慶祝臻30歲生日,告別二字頭迎向三字頭,原本並沒想過要吃燭光晚餐,這念頭在腦中僅僅閃過一瞬,但捉住那一瞬間,付諸實現後便是今晚的成果,其中不過短短的一兩天而已,雖然只是簡單的五道菜,其中還不乏是現成的,但生活的情趣便在其中,用點心思也能發揮點石成金的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