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的第三天清晨,也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沒排任何活動,所以可以睡很晚,也能好好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甚至飯後還有時間可以回房休息一下,才出發前往機場,大夥這時都是大包小包的,還好出境算的是整團的總行李重量,不然我們的肯定超重,看來分兩個行李箱也是技巧之一。到了機場先處理台灣帳務的問題,但也不知能否順利,畢竟上了飛機可不能開機,想處理也沒辦法。


 


 


機場的免稅店是最後購物的機會,又吸引了團員大肆搶購,這團真是奇怪,什麼都買,他們真的那麼缺嗎?我與臻看了許久,卻不知該買什麼好!她同事開的單子似乎也沒買幾樣,因為這裡買竟然沒有比較便宜,反而比本站的購物頻道還貴,真令人不可思議。最後只在登機前買個袋鼠袋,聽說把錢放進去可以招財,或是招桃花之類的,想想這次出國一路不順,是該帶點好運回國才是。


 


 


漫長的飛行又將開始,這次是在白天飛行,心理上覺得可以不用睡覺,也比較沒睡不著的壓力,反正沒睡也不會影響多少,由於已經有心理建設了,也使得回程順利許多,到了台灣已經是晚上,從機艙窗戶望下看,萬家燈火的景色不輸日本東京,而底下就是我們生活的城市,每一個光點都代表著一個家庭、一輛車或是一個人,從沒從這個角度看台灣,那感覺真的很特別,也很新鮮。


 


 


順利落地,沒花多久便通關成功,果然還是自己家有人情味,可惜時間沒算好,必須等半小時多才有車回板橋,一週不在台灣,也不知有沒有什麼新聞,感覺好像脫節了,花了不少時間才回到家,收拾行李整理衣物,與臻分工合作倒是很快就整理妥當,可以在午夜前好好休息,也正式為這八天的旅程劃下句點,正確說應該是整整七天的行程。結束了蜜月,整個結婚的規劃也全部完成,總算每件事都順利並圓滿落幕,這一年絕對是很充實的。


 


 


綜觀這次澳洲蜜月,除了每天的衰事外,大致而言算是不錯的,第二天在布里斯班的車上,領隊詢問大家路邊一間有四個大XX的工廠是生產什麼的,猜中有獎,在大家踴躍的發言下,答案似乎已經呼之欲出,我靈光一閃說出「啤酒」,竟然猜中,得到一隻蠟燭做的魚,雖又重又不漂亮,但對少有得獎運的我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之後陸續送了幾個禮物都比我們的蠟燭魚好,第五天在莫爾本時,領隊拿出他的壓箱寶,一組十多年前雪梨歌劇院的照片,因為不是明信片而顯得更加珍貴,結果五張全給了五個猜中答案的人,沒想到另兩對新人發現多出一張,於是偷偷把多的給我們,也不知是領隊算錯,還是有人沒拿到,就這樣拿到了第二樣禮物。


 



最後一天要離開旅館時,領隊為了犒賞我們辛苦的填寫問卷,特地拿出一瓶護手霜當作抽獎禮物,由大家說數字來數隻,說到26號時問我們要不要加,我心想反正我也從沒中過,也提不起什麼興趣,就不加了,先公佈25號,念到名字的惋惜,沒念到的心中竊喜,有如死裡逃生一般的心境,26號是-蕭先生,哇!真的是我耶!拿到這次的最大獎,看來我拿三個獎應該也是拿最多的人吧!嚴格說來,其實運氣還真不錯,也為這次蜜月添增一絲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