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婚期的逼近,心跳的頻率也逐漸增加,即使這場婚禮已經籌備近一年,但愈接近卻也壓力愈大,手頭尚未完成的MV與會場佈置,仍是令我無法放下心來,還好之前有妥善的規劃,才能在每個月都逐一完成各項進度,否則恐怕現在的我根本無法坐在這閒言閒語。


 


去年十一月參加完威龍婚禮,直接激發了我心中的念頭,已經說了一陣子要看婚紗,卻在這場婚禮後付諸實現,隔天我就帶臻去了中山北路,她原以為我會再等等,哪知我心中前一晚就打定主意,而和大部分人一般,走入第一家婚紗店往往就是最後一家(詳見之前文章~婚紗...昏殺)


 


接著十二月就把婚戒買好,今年二月搞定我的服裝和臻的鞋子,三月婚紗拍完,


四月確定餐廳和新娘秘書,五月婚紗照完成,六月找房子,七月搬家,八月生活美編版完工、自拍婚紗出外景、集團結婚報名、大圖輸出完成,九月喜餅確定、自拍婚紗完成,十月送喜餅發喜帖、準備會場佈置、宴客流程、蜜月旅行等,零零種種真是煩瑣,結個婚很不容易啊!


 


當然我承認那是因為我對每件事的要求高,且事事躬親的緣故,因此需要一再地確認與修正,整場婚禮幾乎全都是自己規劃自己準備,缺什麼就找什麼,不懂的就去學,如此費時費神下其實並不會比外包的省錢,但卻可以讓錢花在刀口上,確保每一樣東西都是我要的,是我想營造的感覺。


 


而家裡這次的權力下放,也使得我們能放手去做,大多能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安排與規劃,這點是令我慶幸的,否則只是淪為花錢了事的傳統做法,一場婚禮下來人去樓空,誰還會記得?對新人而言也沒有參與感,有如吃飯應酬一樣。因此我幾乎每個階段都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