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七家後,已對每家留下相當的印象與經驗,收集到的資料也需要好好整理消化,腦中回想各家優缺點及自己的考量,優劣勝敗心中多少已有個底了,本想多評比幾天,無奈各家都異口同聲說要漲價,且期限只到月底,那可真是不太妙,看來這件事得速戰速決,週六看餅、週日就馬上詢問代理商價位,週一我繼續找尋其他代理商並檢查有無疑漏的訊息,這時已經可以確定要選哪家餅了。


 


 


最初時七家各選一代表款,丹比(黃娟)、郭元益(璀璨)、大黑松(粉蕾絲)、皇樓(鴻璽)、皇后(一號)、伊莎貝爾(典雅)、御倉屋(花見的幸福),其中郭元益口味不符需求第一被淘汰,皇后餅貴且其鐵盒包裝可被丹比取代,因此淘汰。而皇樓鴻璽與伊莎貝爾外形相似,加上臻沒支持,也遭淘汰。第一輪就刷一半只剩下四強。


 



留下四強有鐵盒代表(丹比),有單層紙盒代表(御倉屋),有雙層浪漫開蓋式代表(大黑松),也有新款三層掀蓋式代表(伊莎貝爾),再依照口感、外型、價位進一步評比。


口感丹比(1)>御倉屋(2)>伊莎貝爾(3)>大黑松(4


外型丹比(1)=伊莎貝爾(1)>大黑松(2)>御倉屋(3


價位御倉屋(1)>大黑松(2)>伊莎貝爾(3)>丹比(4


 


 


不論就前兩項或是三項評比,大黑松總分皆是最高,於是第二輪被淘汰。剩下三家各具特色實在不容易選,我的選擇在丹比(2)與伊莎貝爾(4)之間,因為不考量價位下這是前兩名之爭,兩者雖都有實用的盒子但風格卻差很多,中式傳統與西式浪漫各具特色,南分軒輊下還是回歸到餅的本質上,由於臻媽也覺得丹比的餅較軟,因此最後一刻我投丹比一票。


 



不過臻以價位考量,因此御倉屋(6)與丹比(6)同為第一,加上伊莎貝爾(7)的外觀優勢及她鍾愛的巧克力口味,因此一直難以決定,而她又不主導決定,因此我主動刪除御倉屋,不讓價位成為影響的關鍵。經過三輪評選只剩下兩家,於是找代理商詢價,發現丹比降的幅度還不差,到這時幾乎已經鎖定丹比了,由於對代理商的信心不足,加上門市的服務令人滿意,於是仍是希望在門市下定,便以跟代理商談到的價位去跟門市談,果然順利談到百盒價並爭取多送喜糖。


 



不過認真算一算其實並沒省下多少錢,可見價錢真的很硬,但我與臻都認為繼續花時間尋找也不會省多少,所花的時間就比省下的貴了,還不如選感覺好的比較重要,於是週一談成價錢當晚就下定,前前後後只花了三天的時間,再次展現我行動派的作風,完成一件事也能輕鬆一分,繼續進行下一個階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