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前不緊張也不興奮的我們,拍完後卻非常期待能看見成品,五天的等待卻成了一種煎熬,好不容易熬到了這天,與臻約好一同去挑毛片,雖想快點見到照片,不過在進婚紗店前還是撥些時間擬好作戰計畫,畢竟許多前輩慘痛的經驗歷歷在目,我們可不想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也不知道我們這家會不會難搞,還是做好萬全的準備再進去的好,免得屍骨無存。


 


沒想到才一看到電腦作戰計畫就破功了,因為照片全被打亂,根本分不清先後與場景,且蔡sir拍的組數比我想像中還多許多,擺明是要讓我們頭痛,自動播放了一輪後我已等不及要大開殺戒了,還好平常我與臻出遊的次數相當多,這種在電腦上挑照片的事其實難不倒我們,加上我與她對自己喜歡的型蠻確定的,因此第一輪就砍到剩八十多張,看得連助理小胖臉都綠了。


 


凡有眼睛太小、沒看鏡頭、頭髮亂了、臉太側、胸太露、手太粗、腳太細、重複性高、背景太雜、搞笑嘻哈、無厘頭、不優雅、人太小、沒意境等,一律列入淘汰名單,誰叫我這天秤天生對美要求嚴格,且獨具審美眼光,任何一絲瑕疵在我眼中都是一個錯誤。不過不可否認,要從二百多張選出二十六張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畢竟我們的蔡sir可是有名聲在外,而造型師秀惠更是第一把交椅,不然當初也不會被我挑上,想從這組合中挑骨頭的確需要有點吹毛求疵的精神。


 


經過幾輪篩選,好不容易終於刪到基本組數,過程中蔡sir最早宣告放棄我們,其次是助理小胖最後是門市國芬上場,雖祭出降價攻勢,但這手法早在我預期之中,以我這風向個性原本是很容易被說服,且說真的也還在我的預算之內,不過降價的誠意雖有但卻明顯不夠,無法動搖我「很容易」就能動搖的意志,且臻從頭到尾都很堅持,反倒讓我輕鬆不少。


 


對於那些拍的還不錯卻沒機會選的照片,也許臻會覺得有些可惜吧!這心理我能體會,但婚紗公司的價位的確是獅子大開口,照片要錢、檔案也要錢,一頭牛扒了好幾層皮,價錢隨他漫天開價,對我們這些新人而言簡直是剝削,不過為了不讓臻太失落,我想我當初決定另做一本互別苗頭的相本一定要好好做,加上到時自己拿禮服出去拍的部份,還有大海報的製作,都要更好才行。


 


走出婚紗公司,毫髮無傷,全身而退,似打了一場仗,彷如隔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