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與臻聊及家裡的事,稍微向她提起我過去的生活
她覺得好像很新鮮,覺得為何我從沒說過
其實我似乎也好久好久沒再提過去的事了
在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候,我寫了展翅
當年無心插柳的舉動卻開啟了我對寫作的興趣
得名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卻也成了灰色期的一絲色彩
事實上我卻不喜歡這篇作品
甚至在接下來的幾年內幾乎沒再看過它
也許是避事,也許是期盼拋棄過往從新開始...



很訝異自己能走出那黑暗
對一個18歲的年輕人我不敢奢望太多
沒走上偏途,沒成為別人的負擔,沒輕生就算很好了
但也許我只把那不好的情緒放在心中
然後在幾年後的某天爆發出來
造成了另一次的低潮...



我是個思想獨立的小孩
但我更追求行為上的獨立
為此,我付出比別人更多的代價
看在別人眼中
他們只見到我表象的自由,卻看不見我為此所做的犧牲
歷經這麼多年
許多當初的不解與執著,如今早己煙消雲散、事過境遷
我回家了...



但並不是失蹤多年的兒子回來了
因為我一直都沒離開過
我等待的只是一份認同、一份尊重
當年心如展翅般的飛翔
印證了展翅的結局
如今回來
也非漂泊的浮雲倦了、累了
只為一份血濃於水的歸屬感
不論時間多久距離多遠都難以切割


 


灰色期就讓它伴隨著記憶而去
走過黑暗,我將不再懼怕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