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過了多久,電話鈴聲一聲聲的響著,雲杰在朦朧之中抓起了話筒,不知所以的隨口虛應了一聲。
「是雲杰嗎?你和袨珉是怎麼了!都這麼多年的朋友了還吵成這樣。」
「妳是依潔!」雲杰仍是渾渾噩噩。
「下午袨珉打電話來,氣沖沖的說了一大串,沒頭沒尾的,我費了大半天才弄懂是怎麼回事,有什麼事難道不能好好談嗎?一定要鬧到這種地步?」



沒想到一向任性好爭的依潔竟會說出這種話,反倒講起道理來,雲杰也不禁微感訝異,只淡淡的說
「我並不想和他吵。」
「你也知道袨珉的性情耿直,一向都是想什麼就說什麼,雖然我老是和他爭論不休,不過他的話是否有理我心裡也明白。今天他向你說這麼多,我倒覺得有幾分道理。」
「妳怎麼跟他一樣都是非不分呢?他要我離開藍綾去追郁芸,妳難道不知道嗎?」雲杰的情緒微微激動,帶著幾分怒意的回答著。
「我當然知道。」依潔毫不猶豫的回答。
「既然知道妳一定也明白我不願這麼做的原因,為什麼還認同袨珉的做法呢?」雲杰心中不解的問。



「我可沒說袨珉的話都對,他自己一廂情願的替你安排了一切,但根本沒注意到你的想法與立場,全是他主觀的意見,他的做法實在可笑!何況這件事與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簡直就是多管閒事。不過他確實指出了你心中的矛盾,不是嗎?」依潔又開始訴說著對袨珉的不滿。
「沒錯,這件事的確一直困擾著我,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雲杰的語氣顯得十分沮喪。
「你是當局者迷,只看到事情的一面反而將問題本末倒置了,你和袨珉都只在意是否要棄綾追芸,但問題並不出在這裡,再說他們兩人也不是影響整件事的關鍵。」依潔有條不紊的說著。



「那關鍵在哪呢?」雲杰好奇的問。
「就在你身上。」
「我!」雲杰感到意外。
「首先你得回答我,你真的喜歡郁芸嗎?」
「我……,我不知道。」雲杰想了一會兒後回答。
「對於你的答案我並不感到驚訝,雖然袨珉一直認為你是喜歡郁芸的,但我總覺得事情並不全是如此,聽說郁芸在你國中和高中時對你影響很深,而她因家中環境的關係使得她比一般人更加獨立和富有愛心,因此你一向很欣賞她、關心她,對她的事總是特別在意,這些年來也都習以為常了,加上你對朋友總是真誠相待,所以你弄不清對她的感情也是情猶可原。不過如今你對郁芸難以忘懷的事實,恐怕已超出朋友之情吧!我和郁芸不熟也不認識藍綾,但同樣身為女孩子我卻能體會她們的感受,如果你真的忘不了郁芸的話,那對藍綾來說永遠都是種痛苦與傷害。」依潔剖析著彼此的關係。
雲杰仔細的思考著話中的含意,因此並沒回應。
「你自個兒想想吧!也別再和袨民吵了,好不容易我們三人才又聚在一起,我可不希望彼此有什麼不愉快,月底仍是老地方見喔!拜拜!」



雲杰掛上電話心情已漸趨平靜,思緒也逐漸釐清,思索了一整日的難題,似乎已找到問題癥結的所在,但他仍是反覆謹慎的考慮著,深怕自己的任何決定會導致無法挽回的遺憾,然而世事莫測難料,又豈能盡如人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