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他藉考試的忙碌來痲痹自己,希望因此能讓自己好過點,偶爾也和藍綾隨性的到處走走,轉眼間學期又已過了一半。這晚他正躺在床上看著時下流行的言情小說,忽見清承神情愉悅的走入房內。



「今天也不見你帶女孩子回來,什麼事這麼開心啊?」雲杰望了他一眼。
「嘻,每次都打擾你總說不過去吧!今晚就讓你清靜清靜,我已和小妹妹約好了。」清承走入浴室正準備沖澡。
「我真搞不懂,這種有性無愛的生活有什麼樂趣呢?」雲杰提高音量的說著。
「你不是正在看言情小說嗎?」浴室裡傳來清承的詢問聲。
「剛剛去找綾,看秀娟桌上堆的滿滿都是,便向她借了幾本來看,才發現這劇情都是千篇一律,一點也不切實際太荒謬了。」雲杰帶著不以為然的語氣說著。



「這只不過是小說嘛!如果內容不夠煽情、刺激,那還有什麼看頭呢?別太大驚小怪,反正這社會本來就是一團亂,也不多我一個。」
「這書美其名是言情小說,我看跟色情小說也沒什麼兩樣。社會上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人才會亂,我們傳統的道德感和價值觀都到哪去了?」雲杰將手中的書往地上一丟。
「哈哈……,都什麼年代了還在講道德感!現在是笑貧不笑娼啊!再說這種事是你情我願,彼此都心知肚明,反正大家各取所需也沒什麼不好,要是玩不起就別玩嘛!再說我可是謹遵心理學大師Maslow的學說,他不是說生理需求是人類五大基本需求的根本嗎!若無法滿足生理需求那其它的就更別提了。」清承的反駁聲伴著水聲傳了出來。



「虧你想得出來,Maslow要是地下有知恐怕也得吐血了!不過人總是會成長與進化的,一個人終其一生就是要追求並達到最後的『自我實現』階段,難道你要一輩子都停留在生理需求的階段嗎?」
「當然不想啦!這麼玩也會有玩累得一天,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清承將浴巾披在肩上,在桌前的椅子上坐下,一邊梳理著頭髮一邊問
「雲杰,那個寫信給你的施郁芸,是不是你的前任女友啊!」
「你別亂說,我們只是好朋友罷了。」雲杰有些驚訝。
「你騙不了我的,誰都看得出來你很關心她,難道不是嗎?怎麼不去追她呢?」
「你扯到哪去了,她已經有男朋友而且過的很好,再說我也有女朋友了。」雲杰解釋著。



「記得我曾問你,若自己喜歡的人被別人追走你會如何?當時的你說得倒輕鬆,現在呢?哼,有男朋友又怎樣,如果你是真心喜歡她就應該去追,否則你勉強自己和藍綾在一起,心中卻忘不了另一個女孩子,對你和藍綾都是一種傷害。」清承將衣服穿上。
「我並沒有強迫自己和藍綾在一起,與她的這段戀情我一直真心看待,也從不感到後悔。至於郁芸,我自有我的原則。」雲杰語氣堅定的說。
「狗屁!原則還不是人定的,今天可不是人家不選你,而是你根本沒給人家機會來選你,你這種成人之美的觀念,在我看來是愚不可及。但現在不論你怎麼做,對藍綾的傷害都已造成,事情總要有個了斷,你好好想想吧!」清承整裝完畢便往門邊走去。
「嘿,你怎麼突然有情有義起來,還滿口仁義道德的,真有些不習慣。」雲杰抬頭望著他。
「唉!不知道,大概跟你住久了,染上了你的惡習吧!對了,今晚我不回來了,走了!」清承想了一會兒然後帶著微笑的搖搖頭。



房內又恢復之前的寧靜,雲杰躺回床上怔怔的望著天花板,回想著剛才的談話,他知道事情已不像自己所想的那般單純,對郁芸的那份感覺卻遲遲無法抹滅。自從認識她以來,便被她那清秀無華的裝扮所吸引,欣賞她心思細密、獨立而明理的個性,關心她為了紓解家中困境而日漸消瘦的身體。一直以來他以為這只是出自於欣賞與關心,但為何在得知他男友的事後,自己的反應卻總是如此的激烈?這次真的連他自己也分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