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迎新露營的結束,御風又恢復原來自由而無拘束的日子,閱讀與寫作依然是他的最愛,他彷彿像詩人似的悠游於校園之中,對周遭忙碌的事物視若無睹,手中仍是那本不知翻了多少回的「未央歌」,雖說人生中沒有完全理想的事物,但在未央歌的世界裡,卻能見到最光明的未來,即使在那動亂的時代中,人人依然追求自身的理想,而這也正是御風喜愛它的原故。



一年一度盛大的東海耶誕舞會,在子夜彌撒後進入了最高潮,上萬人的湧入使校園內到處充滿了人群,依潔和御風倆避開了人潮,走往通往牧場的小徑上。



「御風,你剛才那支舞跳的真好,那是探戈吧!以你那熟練的舞姿,加上優美而流暢的動作,和『女人香』裡的艾爾帕契諾相比,真是一點也不遜色!」依潔充滿自信的說著。
「妳別誇我了,我哪來的那種水準,我也只會慢舞,現在時下流行的舞步我是絲毫沾不上邊。」御風謙虛的回應。
「你就別再謙讓了,今天既然讓我親眼見識到你的功力,哪還能假的了,元月一日是我二十歲生日,我打算在家裡開個生日宴會,你一定要當我的特別嘉賓!」依潔轉身用手指著御風。
「元月一日是妳生日!竟然這麼巧?」御風心想:這天不也是父親的生日嗎?而且正是他五十歲生日,記憶中只曾為父親祝賀過一次生日,那早已是十七年前的事了,那麼的遙遠,那麼的模糊。
「你在想什麼?什麼事這麼巧?」依潔不解的問。
「沒什麼,只是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有空,我看妳還是找別人吧!可以找宋瞱呀!」
「他老早就答應了,哪像你這麼不乾脆,不管怎樣,我一定要你當我的男伴。」依潔又使起她那任性的脾氣。
「別老是強人所難,我若有空我一定去,好嗎?我保證!」御風安撫著依潔。



年假的前夕,遊學在外的青青學子們,紛紛返回溫暖的家中,凜冽的寒風無情地侵襲著街上來往的人群,望著寫有「佳節倍思親」的海報,御風想起了家中的父親,自從毅豪出獄至今已有四年了,雖然他一直對過去的事耿耿於懷,然而毅豪這段日子默默為他付出的心思,他也並非不知情,他也曾想過不去計較從前的事,讓父子之間重修舊好。但他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而這次正是父親五十歲生日,想想自己從不曾送過什麼給他,不如好好把握這次機會,讓一切重新開始。



這晚御風帶著一份精心挑選的禮物回到家中,他用心規劃著明天的慶生活動,未曾有過的興奮與期待令他情緒亢奮,他頭一次如此渴望明日的到來。



翌日早晨,御風聽見毅豪和青萍在客廳交談的聲音,當他走下樓時毅豪正要出門。
「等一等,你今天不是休假嗎?」御風驚慌的問。
「最近工地正在趕工,因此所有的人都停止休假了。」毅豪解釋著。
「你今天不能不去嗎?」御風心中仍存著一絲希望。
「恐怕不行。」毅豪無奈的表示「而且今天可能會很晚回來,怎麼了,有事嗎?」
「你難道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今天是開國紀念日這我當然知道,有什麼不對嗎?」毅豪憑直覺反射性的回應。
「…… 沒什麼,沒什麼……。」御風失望的輕輕吐出這三個字。
「時間也不早了,既然沒事那我先走了。」毅豪轉身關門而去,留下茫然的御風。
「你怎麼可以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啊!」御風激動的拍擊著門並吼叫著「為什麼你永遠有理由,永遠都是身不由己呢?這些都是藉口,你根本就是在騙我,我真傻,竟如此容易就相信你,你好卑鄙。」御風難過的痛苦嘶吼著。
「御風,我相信你父親是真的忙昏了頭,才會忘了今天是他生日,再說這些年來也沒人為他祝賀生日,如果他知道你這番用心,他一定很高興的。」青萍試著安慰御風。
「舅媽,妳不必為他解釋,直到今天我終於看清他的為人,過去他所做的只是為了博取我的感情與信任,我再也不會輕易的相信他了,我恨他。」御風不願再談,拭乾眼眶中的淚水隨即步入房中。



夕陽的餘輝很快地就消失在嚴冬的夜色中,御風望著手?的禮物情緒起伏不定,他獨自坐在河堤邊已一整個下午了,淚水早已流乾,然而心卻一刻也靜不下來,隨著?面上新月浮現,他緩緩起身,慨然的將這送不出去的禮物丟入川流中,望著漆黑的河面,他心裡有種難以言喻而又複雜的感受。他想起了依潔,決定去她家看看,當他抵達范家時宴會早已經開始,依潔身著一襲黑色肩帶式的低胸連身短裙,這套晚宴服充分展露出她那玲瓏有致、均稱而健美的身材,而原本披肩的捲髮也搭配著服飾而束纏在髮心處,髮絲上並繫著淡粉色的絲緞。御風才剛抵達大門前,依潔便興奮地拉著他的手,迫不及待的帶他參觀整個庭園,繞過泳池來到了正廳,在這豪華的別墅裡早已充滿了受邀前來的賓客。



御風看看身邊的人大都不認識,有些則是依潔的同學,其中有許多人都是盛裝前來,他心中想著:好大的氣派,晴風集團總裁范承榮不但是個優秀的企業家,還是個會討女兒歡心的父親。這時目光落在一位短髮的女孩身上,白皙的肌膚,纖細的測影令人有種弱不禁風的感覺,再一看身邊的男孩正是宋瞱,御風向他打個招呼,而那女孩也順著宋瞱的視線向御風淺淺一笑,雪白的雙頰上泛起一絲淡淡的紅暈,她的美,讓人不禁想去疼惜她、愛憐她。
「爸、媽,這位就是柳御風。」依潔拉著御風來到一對穿著高尚的中年夫婦前。
「伯父,伯母好。」
「我常聽依潔提起你,今天你能來參加她的生日宴會,她不知有多高興呢?」范伯母帶著微笑的摟著依潔。
「是啊!今晚用不著拘束,盡興的玩。」范承榮以主人的身分說著。



此時大廳內的音樂聲揚起,悠揚的琴聲令人為之雀躍,御風邀請依潔跳今晚的第一支舞,再他的帶引下,原本對華爾姿不熟悉的依潔,也能正確而優雅的表達出每個舞步,逐漸吸引了場上來賓的目光。隨著旋律的改變,御風擺出了探戈的預備動作,便與依潔又再度舞了起來,他們兩愉悅的相視而笑,一個完美的繞圈旋轉外加彼此相倚的動作,使他們在舞池中不停的變換方位與旋繞著,場中的每個人都驚嘆不已,靜靜地欣賞著他倆優雅的舞姿且沈醉於其中,直到最後一個動作完成,絡驛不絕的掌聲在整動豪宅中迴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