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鮮人的生活對雲杰來說卻一點也不寂寞,他開始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對於朋友他總是以誠相待,並且絕不失信於別人。在班上只要是他份內的事絕不敷衍或拖延,大家皆對他強烈的責任感讚賞不已,加上他原有的優秀成績與流利的口才,使他不久便受到老師與同學的注意。



經由老師的推薦,校內的各項比賽中開始出現了雲杰的名字,學長姊也漸漸發現這位長得俊俏的學弟竟是如此的多才多藝。大家都喜歡和他在一起,因為他總是能帶給人歡笑,風趣的話語中在在地顯露出他豐富的內涵,與對事物獨到的見解。



下學期他接任了社長的職務,但他從不因此而感到驕傲,不斷地向人請教並約束社員的行為,深恐辜負了學長姊的期許。隨著成果發表會的到來,他更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無數的鮮花與卡片真是令他受寵若驚,對於一些欣賞他的女孩子,他只願意彼此做個朋友,因為他不想在高中生活裡有任何感情問題來困擾他。



在學長姊及同學的鼓勵下,雲杰決定參加學生自治會的選舉,他的理念很真實,正如同他待人的態度一般,果然在六位候選人中以高票當選,順利的成為學自會的主席,一時之間他成了校內的風雲人物。



其實一年來雲杰刻意使自己忙於校園,使自己沒有心思去理會家中的事,跟父母也是鮮少談話,這麼做雖然使彼此間的摩擦減少了,但卻也使得父母愈來愈不了解他,一旦發生爭吵則是一次比一次嚴重。相對的,與日具增的不滿情緒,已在他心中逐漸滋長著。



寒暑假他總喜歡參加團隊活動,一方面是充實自己,另一方面則是為了逃避,藉著盡情的投入活動使他忘掉家裡的不愉快,但每當他再回到家園時,未解決的問題仍是存在。



高二對每個高中生來說,是最燦爛與亮麗的時期,擺脫了高一的羞澀和稚氣,轉眼間成為校內活躍的一群,而雲杰也不例外。



新學期的開始有著大批的新生湧入校園中,三省中聯合迎新會也正在如火如荼的籌劃中,在聯合會議上各校一致推選雲杰為此次活動的大隊長,在一片掌聲中會議也告個段落,正當雲杰在收拾資料時,突然間有人向他走來。



「袨珉!」雲杰一臉疑惑。
「沒有想到我會在這吧!我就是浙中班聯會主席。」袨珉拿出活動卡。
「你怎麼從沒跟我說過?」
「就是要給你一個驚喜啊!不過還有更巧的事,你看那邊。」袨珉指著對邊。
「郁芸!這是怎麼一回事?」雲杰驚訝的問。
「她是浙女綠苑社的社長,負責這次活動的內務工作。」說著兩人向郁芸走去。
「嗨!雲杰,恭喜你擔任大隊長。」郁芸微笑著示意他們坐下。



「謝謝!」雲杰心想:幾個月不見,郁芸仍是那麼地動人,清秀的臉蛋似乎又添加了一分成熟的氣息,他又再次感受到那份親切感,而袨珉也變得更結實了,一向充滿自信的他,此刻看來是更加穩重了,果然不愧為浙中主席。



「算一算我們也有好一陣子沒聯絡了,你現在還好嗎?」郁芸問。
「校內的事情有點忙加上考試頻頻,所以一直沒機會找妳,至於我最近……還不是一樣。」雲杰有點無奈。
「還在為家裡的事煩惱嗎?我以為已經解決了呢?」袨珉順手拿起桌上的飲料。
「唉!哪有這麼容易,我看我和我爸媽之間的關係是愈來愈差了。」雲杰緩緩地將背靠在椅子上。
「你爸媽還是不能接受你的想法嗎?」郁芸將頭髮上的髮飾取下,而任長髮隨風飄曳。
雲杰搖搖頭。
「對於你擔任學治會主席,他們的看法如何?」郁芸接著問。
「沒有說我什麼,不過感覺的出他們並不支持我這麼做。」雲杰放低語調地回答。
「對了!你們倆是怎麼認識的?我怎麼都不知道。」雲杰轉移了話題。
「今年初我們兩校舉辦校慶運動會,那時我們正好被分在同一隊,在自我介紹時,知道郁芸和你是國中同學,就這樣認識了。不過看來要不是因為你的緣故,我和郁芸也不會認識。」袨珉打趣的說。
「也難怪你不知道,看看你自己多久沒找我們了,都把朋友給忘了。」郁芸抱怨著。
「你們別這麼說,相識這麼久了應該了解我不是那種只為自己的人,尤其是你們兩個,一個?小和我一起長大,一個是我的知己,我怎麼可能把你們忘了呢?」雲杰態度認真的說。
「別緊張,你是怎樣的人我們會不知道嗎?逗你玩的別放在心上。對了,迎新的日期也快到了,我們得趕快籌劃才行,相信今年一定會非常成功的。」袨珉以他一慣充滿自信的口吻說。
「時間也不早了,我再不回去恐怕又得挨罵。」雲杰起身。



三人將東西收拾後,便一同離開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