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個月的月會,也是我上台領獎的日子,從聯隊長手中接過獎狀和獎金時,加諸在我身上的也是份榮耀,他對我說:「第三名,不錯,這證明男生也是能得獎的」是的,雖然演講比賽一向是女生的天下,不過男生也未必就不會得獎。說到演講,這的確是我第一次參加正式的比賽,記得高二時曾參加過一個由國民黨所辦的夏令營,當時參加的人必須為各校班聯會或是社團的幹部,在第一天的活動中有個「即席演講」,抽完題目後三分鐘便得上台,當時的我憑著舌燦蓮花及有條不紊的思緒,開始「虎爛」,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說完後,竟然全場鼓掌叫好,坐在我旁邊的女生竟還主動要求與我握手,反倒令我不知所措了!現在想想,可能是當時我把氣氛搞得很像政見發表會吧!只差沒在台上喊「當選…當選…」


回想起來高中的我的確太愛出風頭了,那時的我差一點就要出來選班聯會主席了,不過後來我反倒和班聯會的主席與副主席成了朋友,那時民歌比賽得獎時也是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盃,而校慶發表會的成功及下學期成果展上擔任主持的工作,精彩的高二生活使我成了校內的風雲人物,走到哪裡都有人認識我,雖不錯但卻也讓我從此失去了自由,導致後來小說得獎時,我卻選擇放棄上台領獎的殊榮,當我在教室內聽見我的名字時,心中滋味百感交集,又豈是那些好奇我為何沒上台領獎的同學所能體會!


從那時起我便無心再參與任何比賽與活動,沈寂的大學四年和二年的研究所生涯,我用了另一種身分與形象來面對身邊的人,他們所認識的我,並不是以前的我,也不是現在的我,更不能算是真實的我,只能算是一個想逃避、想息事寧人、想與世無爭的我,那是我刻意製造出來的假象罷了!所以在這六年中認識我的人,若不禁意得知我的過去時,總是露出驚訝與難以置信的神情。


然而歷經這幾個月的事後,對自己的封印似乎已經被打開了,我決定找回我自己,還記得我在五月份時,我說過這是我的轉淚點,我要給自己幾個月的時間改變自己嗎?其實未必全是改變,因為有一部份也是要找回那個被我封閉已久的我,最近許多問題已陸續解決,思緒也釐清不少,如今可說又跨前一大步了,我相信不久後,各位將看見由內到外都不同以往的我,只會更好不會更壞…


PS: kiki….我不會只甘於做一個「貧窮貴公子」,我會讓身邊的每個人都感受到我這「貴公子」絕非浪得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