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希望秋天別來…"
沒想到一向喜歡秋天的我也會說出這樣的話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就開始喜歡秋天的味道
也許是因為我怕冷所以不喜歡冬天
而春天又老下著綿綿細雨去哪都不方便
至於夏天則熱的讓人無法出門
似乎只有秋天的涼爽宜人才能令我舒坦
何況我的生日也在秋天
我愛秋天的心情是別人難以體會的…


當年曾想為自己取個筆名
想了很久都沒有適合與滿意的
後來我覺得一個名字很有意義
靈感是來自於「苦苓」的這個筆名
各位應該都知道苦苓這個名字的由來吧!
所以我就取了「未知愁」的筆名
相信一看到這三個字各位就明白了
因此才會有後來的「秋」意如我心…


今年是我在他鄉所度過的第八個秋天
相信也不可能是最後一個
也許明年我人已經在國外了也說不定
不過無論在哪度過
都絲毫不減我對秋天的喜好
我想我是瘋狂的迷戀上秋天了
記得兩年前聽著伍思凱版的「秋天別來」
那種詞曲合一的意境真是悲到極致了
但終究秋天還是悄悄地來了
當年的「秋」意已不可能如我心了
如今是我心如秋意
而秋意正是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