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快樂天堂」嗎?
小五時我最愛的一首歌,
而張清芳的「尋回」使我愛不釋手,
小六時則深深被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所打動,
也開始聽起黃舒駿的創作歌曲「燕渡寒潭」。


國中時優客李林的「認錯」與伍思凱的「愛要怎麼說」,
陳淑樺的「夢醒時分」與巫啟賢的「太傻」,
每一首都令我印象深刻。


高中的「讓我歡喜讓我憂」總是陪我度過每個夜晚,
而「妳在他鄉」更是令我痴狂,
那年張宏量的「夢在東海岸」伴我於花東健行之旅中,
一個人的旅行尋找那詩意的意境。


大一離家愛上了吳俊霖的「痛哭的人」,
萬芳的「我們之間」更創下我連聽七十多遍的紀錄,
而林億蓮「影子情人」使我好想找人談戀愛,
動力火車的「除了愛你還能愛誰」與張宇「消息」,
成了KTV必點之歌,
記得大四時課已經很少,
那時常和同住花園的室友一起去唱歌到天亮,
大唱著陳小春的「男人與公狗」,
雖我們沒有枯坐淡水河口,
但我們卻都大喊著我們要女朋友,哈哈………


研一有許美靜的歌伴我在每個夜晚,
「鐵窗」、「都是夜歸人」讓我愈聽愈感傷,
而杜德偉「把你藏起來」讓人感受到感情的甜蜜,
直到李心潔「愛像大海」與江美琪「雙手的溫柔」,才發現愛情來了,
然而孫燕姿「我要的幸福」卻讓人體會幸福的代價,


周杰倫的「寧靜」和許志安「我還能愛誰」,成了當兵後的主題曲,
而鄭秀文「不能承受的溫柔」卻是一首讓我感動落淚的歌,
梁靜茹的「Sun Rise」讓我明白我該面對現實,
而張信哲的「過去到現在」卻是我最好的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