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見了大陸板的「笑傲江湖」
不禁想起當初勤練金庸的歲月
那時大家都喜歡令狐沖
因為他灑脫不羈的真性情讓人嚮往
不過我卻喜歡楊過.....
青澀懵懂的我並不理解楊過與小龍女致死不渝的感情
反倒是他與郭靖及黃蓉間的內心戲讓我印相深刻
深深的觸動著我塵封已久的思緒


但話說「笑傲江湖」
另一話題必定是「偽君子」和「真小人」了
其實金庸晚期的長篇小說已不再著墨於高深莫測的武功
反而是人心人性的內心情感
其中更以「鹿鼎記」將其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當我們時常感嘆遭小人暗算的同時
又何嘗驚覺到....
也許真正防不勝防的是那些身邊的偽君子
平時以偽善的面目徘徊於你我之間
蠱惑著我們的心智
左右著我們的思想
但卻也暗中策劃著一切不利於我們的行徑
這樣的人太多了
為了自私自利的原因而犧牲他人
而我們卻還掏心掏肺的視其為己出
真是醜陋的人性.....


猶記那年和歐陽談論人性
他的厚黑學論點與我的心理學派雖不盡相同
但卻往往能激出人性最初的問題
愈是瞭解愈發覺這股力量的可怕
黑暗的人性充斥於每個人的心中
當我一步步的走向它時
我也不知不覺的在毀滅自己
在之前的事件中
我才看清這一切........
反璞歸真反倒令我更加痛斥偽善之人
正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自私的人性正是偽善的起源
當那些偽君子用卑劣的手法達到目的的同時
卻也失去我對他的信任
與對他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