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 your eyes..."
在Vanilla Sky中是這一個劇情的轉折點
Tom Cruise的夢也從這一刻起開啟了...


真的好久沒看見他有這麼好的演出了
自從 Jerry Maguire後這是我最喜歡他的一部片子了
那年看了幾遍 Jerry Maguire
我和 Renee Zellweger一樣
深深地被劇中的那篇發自內心的工作備忘錄所感動
「提昇服務客戶品質,以質取勝,只有客戶而不是賺錢,才是真正重要」
短短的一句話卻陪上了大好前程
與眼前的一切...


換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
也許當我們在功成名就時
我們都忘了當初為何選擇這個工作
不論何時何地我都希望自己不會忘記我在做什麼
我都能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能不被世俗潮流所淹沒
永遠不要忘了我心中最初的熱誠
這樣便足夠了...


在 Jerry Maguire中 Tom Cruise是成功的
他終究重拾自己的事業與感情
然而在 Vanilla Sky中卻能見到另一種不同的詮釋
在這片印象派畫作的天空之下
妳是否也和我一樣看見心中的自己呢...
我喜歡劇中的音樂與營造的情境
彷彿這才是我的「真實夢境」
但我卻沒有像 Tom一樣的勇氣...勇於走出夢境
拋開一切面對真實的人生
如劇中所言....「生命中的每一刻...都可能令一切改變」
我們真的無法預期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也許這正是我走入夢境的原因
也是我走不出夢境的原因
"Open your eyes...My Vanilla 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