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所言,錢真的萬能嗎?
我知道絕不是這樣的,
但我卻不得不承認我也屈服於金錢,
雖然自從大學畢業後,
我就不再拿家裡面的錢,
但我的骨氣換來的是什麼?
大家頂多給我拍拍手說聲加油,
然而我心中的感受與觀念,
我想從來也沒人會在乎吧!


我不只一次向身邊的人說明錢不是萬能,
但父親卻殘忍的指責我,
「沒有麵包哪來愛情」,
天啊…..難道我錯了嗎?
難道我真的要向現實低頭嗎?
貧賤夫妻真的就百世哀嗎?
妹子的二哥曾說我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但這顆星子落入凡塵了,
沾滿塵埃的星子不再閃爍了…


我明白麵包與愛情是需要找平衡點的,
但社會上現實的人卻很多,
男生想當金龜婿,
女生想找個有錢的少東嫁了,
更有人跟我說,
「等你有錢了還怕身邊沒有女人嗎?」
是啊!但全是一些愛慕虛榮的女人,
人生的現實面不過如此醜陋,
醜陋的令我做噁…令我不屑…


如Chia-Wen所言,
也許我不久便擁有自己的房子,
三十歲前有自己的車子和一百萬的存款,
但身邊的人又有多少是真心相待呢?
我也明白有錢許多人事物都能得到,
而我深深的領悟,
能共享樂的人大有人在
可是能共患難的人卻少之又少,
這便是「大難來時各自飛」的道理,
俗氣的金錢卻是人性最好的試金石,
當妳正為了金錢而出賣自己的感情時,
妳就已經是醜態百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