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6

今天是小玹學校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校方商借新莊農會大樓舉辦,來這裡就想起小玹剛出生時,臻就在旁邊的月子中心坐月子,我每天下班來看他們母子的情景,時間過得真快,小玹都快三歲了。這天一早已經有不少家長提早抵達,校方為幼兒園畢業班的學生每人都做一本相本,頁數雖不多,但包含生活照與畢業照,質感挺不錯的,不像我們那年代那麼陽春。

 

活動一開始是畢業班學生的音樂舞蹈表演,然後由畢業生分別用國台英日語發表感謝詞,年紀小小能說得如此標準,著實令我訝異,這些小朋友肯定下足了功夫,今天演出不僅令他們獲得成就感,也讓他們父母引以為榮吧!接著頒發畢業證書,在園長、老師與家長紛紛發表感言後,為畢業典禮畫下美好的句點。

 

IMG_8249

隨即而來的是年度成果發表會,本以為是在校生表演,沒想到連畢業生也加入,這才發現這群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強,竟能記住這麼多東西,也展示了校方在教學上的成效,五育並進的成果,而我卻思考起更深一層的含意,見到自己小孩能如此多才多藝,他們的父母肯定很欣慰,面臨選擇公立還是私立小學,想必是件難以抉擇的事,要繼續栽培還是讓這一切留在回憶裡呢?這是每個為人父母的難題吧!

 

IMG_8260

由於小玹仍在幼幼準備班還不算正式的幼兒園學生,因此他們班並沒有安排太多的表演,園方安排每個人都穿上白蘿蔔裝,在原地隨著音樂表演拔蘿蔔,雖然是第一次上台,不過小玹的演出很到位,不像其他同學有人站著不動,有人則是忘了做動作,這倒是令我挺意外的,還以為他會怯場,對於他今天優異的表現我給他100分,活動結束後園方還送每人一份餐盒,小玹也順利完成他人生中第一場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