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21.jpg  

忐忑兩個月的心情隨著榜示日期的接近而愈加緊繃即使是當年的大學聯考也沒如此令我焦慮,這次我是真的在意了~

  

從高中、大學、研究所一路走來,我始終走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追尋自己的夢想與生活,但夢想總有倦怠的時候,我永遠記得研究所口試完的那天,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念書了,我累了!怎知3年後我又重拾書本,自此步上這十年的考途,從勞安到環保,最終還是回到土木,6年前毅然而然決定參予國考,也宣告我的好日子決束了,犧牲了玩樂與休閒,每天下班念書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雖幸運的只花一年半便考上地特四等,但為了更高遠的目標卻無法停下腳步,僅犧牲玩樂與休閒已不足以讓我考上,進而犧牲的是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這代價是不可衡量的,因此我給自己四年的時間實現理想,而今年便是最後期限了。

 

幸運的,我在去年底提前完成夢想,考上地特三等,但總覺得缺些甚麼,夢想雖實現卻仍有遺憾,既然距離所訂的期限還有半年,就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這次我是認真的,我比任何一次考試都還希望考上,從沒得失心這麼重過,為此不知失眠多少夜、焦慮多少回?只盼能為這國考生涯畫下完美句點,所幸天可憐見,聽見了我衷心的祈求,看見榜單上自己的名字,心情終於篤定,考上高考不只是為了技師資格,更希望能去適合自己且有所發揮的單位,回顧這六年雖然走的辛苦也犧牲許多,但金榜題名時的喜悅讓一切都值得了,人生樂事莫過於此!

  

什麼是成功我這樣算是成功嗎我想就我所期待的,我成功了,世人總看到成功的一面,卻不知成功背後所需付出的努力有多沉重,唯有自己走上一回才知其中甘苦,十年磨一劍就是這種感受吧!此時心中除了喜悅,更多的是感激與感謝,感謝臻默默的支持,陪我一路走來,感謝玹的聽話懂事,讓我無須分神照顧,感謝前老闆與同事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能堅持理想,更感謝身邊一堆狗屁倒灶的鳥事,讓我有背水一戰的決心。

  

除了實力考運也很重要,去年特考在明志樓考試,似乎隱約暗示著我將會「明」我之「志」,且考後在市府大廳遇見一位同事,事後我才知道他那陣子剛當爸爸,果真為我帶來好運。今年高考在嵩慶樓考試,不就是「慶」祝「高」中嗎?巧的是放榜前我遇到一位受訓時的同事,竟也剛懷孕不久,果然又是個好兆頭。其實會如此看重這次考試,除了上述原因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去年也在同一個考場考試,但卻鎩羽而歸,今年得知又在同一個考場後,我便立誓要克服它,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秉持這不服輸也不願輸的精神,我給自己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還好結果是甜美的。

  

今天的我完成了這階段的目標,明天,我將持續朝下個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