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原本預定下半年才去國外旅行,地點雖未確定,但考量天候及小孩因素,加上臻的強烈建議,原則上應該會選擇去日本關西地區。上個月偶然聽新聞報導日本櫻花提早綻開,突然令我心念一轉,既然都是要去關西,何不去賞櫻?這念頭一萌生就持續擴大,身隨意動的我很快便讓這想法成真,不到三天便決定提早成行並找好行程,由於目前正值日本賞櫻時節,各旅行社紛紛針對這主題開設相關商品,價位也一家比一家高,已可預知為了賞櫻是必須付出代價的,且不僅外國遊客增加,對日本民眾而言賞櫻也是重要的活動,因此各景點想必是人潮擁擠,不過為了應景又何妨,這些都是行前必須建立的心理準備,才不會影響了旅遊的興致。


 



有了前兩次帶小玹出國的經驗,對出國的準備工作已是駕輕就熟,前一晚再打包行李便來得及,由於我們選的是六天五夜的行程,因此班機是傍晚才起飛,依照慣例提早兩小時抵達機場,本以為很快便可以出境,但參加團體旅遊就必須配合團體時間,加上前往日本的遊客非常多,光是寄行李就花了許多時間,若不是因為我們有帶推車可以快速通行,恐怕整個出境過程會更久,原本還想帶小玹去機場附設的遊戲區玩,後來也因時間不夠而作罷。今年小玹在飛機上已有自己的座位,本以為旅行社有幫我們訂兒童餐,後來才發現沒訂到,不過也無妨,因為我們不讓小玹吃速食,兒童餐的食物他也不見得愛吃。


 



飛往名古屋需兩個多小時的航程,小玹雖不怕坐飛機,但情緒明顯是較不穩定的,之前還小時還可以讓他睡著,或是用玩具分散他的注意力,現在這些招式都不太管用了,他已能察覺飛機和地面的不同,果真開始降落時他便焦燥起來,坐立難安並開始放聲大哭,這情景讓我回想起上回去香港時的慘況,整整半小時的失控,讓無計可施的我們無地自容,還好他這回在班機降落時就停止哭鬧,不過同行的團員皆已注意到他的存在了,在登機門前紛紛前來問候,我想他們心裡可能覺得我們將會是這幾天的負擔吧!


 



抵達名古屋機場加上時差已是晚上,出境的旅客不算多,不過同時三、四團入境,竟然就大排長龍,加上入境日本必須按壓指紋及拍照,導致入關速度相當緩慢,最令我不解的是竟然沒有開放禮遇婦幼老殘的優先通關入口,名古屋機場應該不算小,以重視服務聞名的日本竟也會如此,實在令我訝異!這晚我們住在機場旅館,拉著行李通過天橋即可抵達,旅館的大廳沒有氣派的裝潢,只有一個櫃臺,不過有無料的咖啡與果汁無限量提供,在物價高漲的日本還有無料的東西,理論上肯定要喝上幾杯,但真的沒那麼好喝,我喝一杯都嫌多了。


 



旅館的房間很小,擺上化妝桌、衣櫥和兩張單人床僅剩狹小的走道,對於提供過境旅客休息來說算是足夠,但對於來旅遊度假的我們來說,就顯得過於擁擠了,而一樓大廳雖然有免費的飲料可享用,但來到販賣機王國的日本怎麼可以不去買呢?買了一瓶抹茶口味的綠茶試試,止渴尚可但不是我喜歡的飲品。十年前來日本時是手機時代,現在卻是網路時代,旅館房內就能WIFI上網,許多團員馬上就在臉書打卡或是上傳照片分享心得,科技進步之速真是無遠弗屆,所聞所見立即與朋友家人分享,讓遠在千里之外的人感同身受。


 



在日本隨處可見販賣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