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早餐後導遊帶大家去雜貨店,這是每個旅遊團必去的行程,其實幾天下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已買了紀念品,因此真正有需要的人並不多,通常這種店以販賣吃的為主,且像我這種沒事先做功課,也不知道該送親友什麼的人,買吃的最適合了,當然得把握這買伴手禮的最後機會。逛完後時間仍早,於是有人要求導遊帶他們去淺草觀音寺,當年我有眼不識這赫赫有名的觀音寺,因此並沒跟他們去,於是沒去的人就自由活動,我獨自一人走出飯店走在日本街頭,雖然漫無目的,卻反而收穫不少。


 



無意間來到了日本的郵局,門口旁復古的郵筒引人注目,走進一覽發現一台郵票製作機,看完操作說明後決定試玩看看,於是在鏡頭前先拍一張大頭照,然後在螢幕上預覽成果,若覺得滿意便可選擇要買的張數,等一下就大功告成了,在台灣當時才剛開始堆出個人化郵票,不過都必須透過郵局才能製作,沒想到日本竟然可以開放民眾自行印郵票,非但不是紀念票而是可以流通使用的真郵票,本想拿來用卻一時不知該寄給誰,後來回國後就無法使用日本的郵票了,反倒成為另類的紀念品。


 



這附近也有不少拉麵店,接近中午時分便可看見店門口排滿人潮,和昨天所述一樣,這些店面都不大座位又少,幾乎每家都是一堆等著吃午餐的人,除了租金太貴外,另一個原因可能是想創造「排隊效應」,讓人以為較多人排隊的店就是好吃的店,不論真相如何,在東京似乎不管做什麼都要排隊,且都得花費許多的時間在等待上面。回到飯店後又到大廳的販賣部逛逛,由於這趟日本行所換的日幣仍有剩餘,又不想帶回去,於是挑了一副摺扇,雖稱不上什麼精品倒也古色古香,正好此時去淺草寺的人回來了,大夥便收拾行李往機場出發。


 



抵達機場時間仍早,便逛逛免稅店與參觀大廳裡的裝置藝術,由於我們的班機是下半午起飛,回到台灣已經是晚餐時間,從機上往地面望去,可以清楚的看到高速公路的燈火,在漆黑的背景襯托之下更顯得絢麗與燦爛,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下這台灣上空的景色,在飛機上看夜景可不是天天都有且還所費不貲,不過擔心會影響飛航安全,所以拍的戰戰兢兢,在此還是呼籲大家別做出影響飛安的行為,以免罰錢事小,安全事大。入境時明顯容易且快速多了,深深感受到海關對「自己人」的善意,原本還擔心會像在日本時被抽查行李,結果卻是如出無人之境一般,反倒覺得意外。


 



總結這趟日本之旅就是「來的突然、去的容易、糊裡糊塗、意猶未盡」,醞釀了十多年想出國的心情,竟突然在人事物都配合下成行了,還去了一個我最不認為我會去的國家,在沒經驗沒準備沒做功課下,呆呆的跟著團不明所以的玩,像個城市鄉巴佬,隨著旅行結束返回現實,卻開始懷念起國外的日子,也開始覺得出國旅遊其實還蠻好玩的,更堅定了我立志每年都要出國的決心,可惜隔年我換公司後便中斷了,新公司雖然也有國外旅遊,但因為跟同事不熟且正在準備考試,所以最後決定不去,中斷兩年後才又啟動我年年出國的計畫,再出發竟然還是去日本,真是奇妙的巧合,當年部落格尚未成立,如今補上這篇也讓我的旅行札記更臻完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