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意外的打通了久天宮的電話,報名週六下午的時段,也間接促成這趟宜蘭之行,自從六年前第一次去久天宮問事情後,每年我都會去宜蘭一趟,不論準不準,就當是去散散心、聽聽意見也好,反正我一向想做什麼便做什麼,很清楚自己要走的路,即使再徬徨也深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所謂「天助自助者」,若只是一昧地迷信是成不了事的,這點久天宮裡的娘娘也是如此說,在好幾次的開示中祂都點出,祂能幫的祂儘量,但真正做出改變的卻是自己,若心放不下、想不開,徒有神助也是枉然,也許是我悟性高一點就通,對所求所問之事我不執著也不強求,我來的安心走的怡然。


 



決定要去宜蘭後,我說服臻改成兩天一夜的行程,因為我覺得都去到宜蘭了若急著回來實在可惜,因此趕緊安排行程與尋找住宿地方,由於目前並無任何節日,所以住宿方面並沒什麼問題,而礁溪也比泰安更容易找到便宜又好的旅館,一切都規劃好後便出發前往宜蘭,第一站是員山鄉枕山村的望龍埤,此處有一自然形成的湖泊,沿著湖泊有環湖步道供人遊憩,湖邊的餐廳便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裡花拓野的家,而這裡也是劇中花田村的取景地,因此吸引不少年輕遊客前來,不可否認我們也是看過偶像劇後才想來的,事實上這裡就在久天宮旁邊,來了這麼多年卻從不知有這個景點,直到看完偶像劇才知道。


 



其實望龍埤不僅有環湖步道還有其他幾條登山步道,對於想要深度旅遊的人來說,這附近也有不少民宿與風味餐廳可以選擇,這倒是我以前沒發現的,繞湖走一圈後便去久天宮報到,中午時廟內有提供午膳,從前我們都是吃飽才來,所以也沒特別留意過,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在廟裡吃。每年來久天宮總有不同的感受,今年娘娘提早半小時開示,不過我們的號碼實在太後面了,看起來幾乎是倒數幾個打電話進來的,因此到了四點才輪到我們,而我果然又是一年無大事,明年再來,其實上周想來不得來,這周沒事卻來成了,果真連神明都不眷顧我啊!看來還是得靠自己。


 



問完事情後趕往預定的行程,前往位於員山鄉的金車酒堡,這裡於西元2008年開幕,每天安排數梯次的導覽活動,介紹KAVALAN WHISKY的製造流程及參觀蘭花園,並啜飲金車著名的伯朗咖啡與威士忌。由於我們抵達時已錯過最後一梯次的導覽,因此我們便隨意參觀,酒廠這邊還有販賣金車企業的相關產品,從酒、咖啡到零食,零零種種一大堆,沒來逛還真不知道金車有這麼多種產品,且企業規模還不小,對於平常不喝咖啡的我來說,再好的咖啡也吸引不了我的注意,不過既然來到專門賣咖啡的地方,若只喝飲料豈不是整個感覺都不對了,因此特地買了咖啡與臻共飲,享受這愜意的Tea Time


 



有了上次帶玹出門的經驗,這次對時間的掌握已熟練許多,不過這幾天他的食量突然大增,反倒打亂了原本設定的喝奶時間,且不知為何,他的心情不太好一直哭鬧,反而費了不少精神才安撫他。在金車酒堡餵飽他後,我們進入羅東市區,卻不知道羅東夜市在哪條路上,距上次來羅東夜市已是快六年前的事了,只能憑印象尋找,竟也順利地讓我找到,而這次發現旁邊就有停車場,不必像上回那樣走一段路,畢竟現在不是童玩節的時期,人潮當然少很多,但一走進夜市仍是人山人海,尤其是著名的攤位前總是大排長龍,如蔥油餅、卜肉、包心粉圓等在地特產,想一嘗美味得先拿出耐心才行,若不想等也可以選一般夜市都有的小吃,但這樣就不必大老遠跑來了。


 



本打算吃個幾樣便離去,沒想到隨便逛一下也一個多小時了,吃飽後便往礁溪走,這次住的旅館是今天早上才找的,有了上回泰安的經驗,這次決定選擇有SPA大眾池的旅館,礁溪的溫泉旅館當然比泰安選擇性多又便宜,但當我們抵達旅館時才知道SPA池今天不開放,且也過了開放時間,真是太過分了竟然都沒在電話中事先告知,明顯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要是我事先得知,我也許就不會選擇這間了,還好房間內算是整齊乾淨,且浴室也有浴池可以泡溫泉,才讓我的不悅稍獲平息。由於這區都是溫泉旅館,外面的河便是溫泉溪,許多人便坐在溪邊泡腳,旁邊還有街頭藝人表演,餓了還有小吃可買,這環境與氣氛營造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