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年假已經過半,天氣依然好的讓人直想往外跑,於是飯後餵完小玹便準備出門,由於是臨時起意,也只能找近一點的景點,想起前天原本打算去的巧克力奇幻世界展,不如就今天去吧!有了目標後便往科博館出發。說到科博館還真是我們這年代每個台中人共同的回憶,記得第一次去科博館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才剛開幕不久,只有一個館孤獨的佇立在那,不過對我來說館內的每個展示都非常有趣與新奇,後來與同學幾乎每個學期都會去一次,一直到上大學後才停止,這十年來更是沒再進入館內,僅在外面的草坪與花園走走,而二十多年來科博館逐漸擴館,展示的內容琳琅滿目更加豐富了,後面還成立植物園區,結合了歷史、人文、科學與生態,已然是個全方面的博物館。


 



館區內常會舉辦展覽,如這次除了巧克力奇幻世界展外還有百年學校展等,加上是過年期間更是吸引廣大的民眾前來,我早就知道會是這種人山人海的情景,平時隨處可以停車的台中,現在可是一位難求,事實上這還是我第一次開車來,若不是小玹還太小我也不會在這種日子開車來吧!光是找停車位的時間都比我家到科博館的時間長了,還好終究順利找到車位,與臻推著小玹的Quest來到展館門口,就看長長的排隊人潮一直延伸到廣場上,這樣的陣式讓我遲疑了,這麼多人我該怎麼帶著小玹行動呢?且也不該讓他頂著烈日排隊吧!經考慮後只好放棄進館,推著他在外圍的草地與步道走一圈,雖然外面的人較少但依然是比平時多很多、非常多,而玹可能也被吵醒了吧!開始吵鬧不安起來。


 



經過安撫後他才安靜下來,繞一圈回到博物館正面廣場時時間還早,若這麼回家似乎有些可惜,發現之前排隊的人潮沒有了,可能是因為離關館只剩一小時的緣故吧!因此與臻討論後決定還是進去看展,既然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看這個展,若沒看成豈不是遺憾,於是買了票入館,但奇怪的是明明外面都沒人,裡頭卻滿滿都是人,導致一進去就幾乎堵住了,心想這樣的盛況恐怕今天是拍不到照了,巧克力奇幻世界展裡面展示著巧克力的歷史、種類與製造過程,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一件件用巧克力做的展示品,有湖心亭、東海教堂、兵馬俑、清明上和圖與許多生活用品,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若不是我提醒,臻還不知道那都是巧克力做的,最後還有現場巧克力製作與教學,不過人實在太多,推著小玹也無法接近欣賞,只好草草結束這次觀展。


 



其實人太多導致我們根本無法好好欣賞,照理說今天應該不要進場的,但來了卻不進去實在令人難受,最終情感還是戰勝了理智,滿足了慾望卻也砸了展覽,果真是逞一時之快的下場,還好我事先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參觀後的文章,因此對於展出的內容大致了解,雖有些可惜不過今天另一個目的還是達成了,那就是帶小玹出來晃晃,以後我們去哪可能都得帶上他,他出門的機會也會愈來愈多,因此早點讓他習慣這種感覺,對我們來說也會較輕鬆,誰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又是誰說有了小孩就出不了門?我到認為那是逃避和怕麻煩的藉口,只有你願意有什麼做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