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玹即將滿三個月時,臻終於決定找人來幫他剃頭,早在懷孕時就開始計畫著要幫寶寶製作印章的事,原本打算在滿月時就剃頭,但卻因故拖延直到上周才又提起,與店家連絡後很快就把時間定下,趁著老闆還沒來趕緊讓玹吃飽,並安撫他的情緒,以免他因肚子餓而吵鬧,也不知道他會不會乖乖配合?當天時間一到老闆便提著黑色大包包走了進來,由我抱著玹坐在客廳中,臻則負責拍照錄影,老闆從他的黑色大包包裡拿出理髮工具,熟練地開始剃起頭來,本還擔心沒有睡著的玹會動來動去,沒想到卻出奇的安靜,不到兩分鐘就頭上就光溜溜成了小光頭了,少了頭髮的遮掩頭形一覽無遺,發現玹的頭形蠻漂亮的,不像我與臻都是扁頭,而頭上的胎垢此時也看得很清楚,清洗起來也方便許多。


 


 


接著我先帶玹去浴室將頭擦洗乾淨,回到客廳時老闆已經開始介紹產品,他們是家專門做胎毛筆和臍帶印章的店,有許多材質和款式可供選擇,若製作一對胎毛筆還會免費贈送臍帶髮章,不過我與臻皆認為胎毛筆不實用,現在都沒人在寫書法了,況且若不是練有一手好字,哪捨得把胎毛筆拿出來用,因此我們一開始便決定做印章,原本臻選的鑲水晶對章有附一個木盒,盒子裡外都能放上寶寶的照片,但看過成品後才知水晶只有頂部一點點,輕的像塑膠一樣質感很差,於是老闆推薦純水晶印章,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不論重量、質感和光澤都不錯,可惜單單一顆就比剛剛的一對還貴,且只有頂部不是水晶的地方才能放臍帶,因此臍帶和頭髮看起來很小,透明的印章反而顯得單調。


 


 


這兩種的優缺點真是互補,不過我要的是兼具不是互補,於是我選擇琉璃水晶印章,它存放臍帶或胎毛的空間比純水晶大,而材質本身可以3D雷射雕刻,讓印章不會太單調,質感與重量也較為接近純水晶,至於價位則和純水晶一樣,仍是貴的嚇人,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印章有這價值,但想想玹一生就只有這麼一顆臍帶印章,且以後也是要送他的,因此其紀念性更勝於印章本身的價值。挑好印章材質後便要決定裡面要放的東西,由於玹的臍帶只剩下小小一片,所以在旁邊再擺上一束胎毛,才不會太過空洞,接下來就等幾周後看成品了。今天的玹特別安靜,從頭到尾都沒哭鬧,他應該不知道自己變光頭了吧!畢竟現在的他還不會照鏡子,對身體的認知也不清楚,不過卻意外的發現,剃光頭的玹還蠻可愛的,一改我對他的印象,看來以後就讓他繼續理光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