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是臻公司尾牙,尾牙結束後我與玹先去接她,才出發前往中壢,由於以前唸書時都在這邊理髮,即使已經不住在這裡多年了,還是會不定時的來理髮,理完髮再順道逛一下中原商圈,已成為我們一個固定的生活模式。自從小玹出生後就沒時間來,我只好在住家附近理髮,但我的頭髮可不是每個人都會剪,不論是有專業美髮師的連鎖店還是便宜的快剪店,都無法剪出令我滿意的型,因為我的頭髮逆長、質硬且髮線高,若沒一定的工夫大概剪出來不是小呆瓜頭就是隔天睡醒翹的亂七八糟,幾個月下來已快令我忍受不住了,趁著過年在即也該好好改頭換面一番,於是這週特地繞到中壢來。


 


 


傍晚時的中原商圈人潮不算多,加上目前學校已經開始放寒假,因此即使是週末人潮也比平時少一些,不過就算如此,在這種地方使用推車仍是不智之舉,不僅人車爭道相當危險,移動時也缺少機動性,而且光是上上下下階梯騎樓就夠累了,因此繼前兩週都用推車帶小玹出門走走後,這週改換揹巾上場了。由於臻今天打扮美美的出門,若背條揹巾實在有礙瞻觀,所以這背小玹的任務當然由我負起。話雖如此,其實我早就想一試這揹巾的能耐,看看是否如外傳那般神奇。當初聽到臻要買這款揹巾時我馬上認同,因為它讓我想起小時候用的古早傳統揹巾,溫暖、服貼又有安全感,反觀現今大家用的硬式揹巾雖強調安全、方便,但卻是缺少了人味。


 


 


這款揹巾神奇之處在於它僅僅由兩個尼龍環與一條精梳棉布所組成,使用兩環互卡的設計原理,完全不需其他多餘的防滑設計,且揹巾能將寶寶的重量分布在使用者的肩膀、背部及腰側,無需厚厚的襯墊,不僅不會悶熱也可以將重量均勻分散。除了擁有傳統揹巾包覆性、親密性與安全性等特性外,還具有哺乳的功能,所以從寶寶一出生便可以使用,並依照使用者與寶寶的體型調整長度,因此大家都可以用也無須更換尺寸,而揹巾內側的隱藏式收納袋能將長長的揹巾藏於其中,造型可愛且方便攜帶。至於缺點應該就是使用前必須經過學習,不是那麼容易上手,且大部分的男生可能礙於面子不太好意思戴,因此在國內很少看見男生使用。


 


 


這天原本擔心小玹會不肯進去,沒想到他窩在裡面睡得可舒服的,讓我們順利地邊吃邊逛完全無礙,不過有看過教學光碟的臻竟然還是弄錯了,把揹巾裡的玹左右放錯邊了,雖然這款揹巾可以多種背法,也沒有限制要如何使用,只要在安全舒適的前提下,要如何變化都是可以的,當時也不覺有什麼不妥,不過既然知道背錯邊了,下回還是使用正確的背法好了,畢竟那都是經過力學分析後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角度,也最為省力與輕鬆。總而言之,這次的揹巾外出測試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