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是聞名的砲戰紀念日,也是我第三份工作滿一週年日。


 


從土木這領域開始踏入職場,當個建築工地的監工外加工地主任助手,以當時的待遇算是不錯的,且若繼續待下去,可以預知的老闆也不會太吝於薪水,可惜遇人不淑,幾乎斷送我對土木十年的熱誠。但不可否認的,這份工作的確讓我學到許多工程實務上的經驗,也一圓我從小就想進工地的夢。年少時的夢想不多,而這卻是一直支持我念土木的動力,能順利實現也令我覺得很值得了。


 


 


工地走一回才知我是少數,念到碩士還待工地當監工,可能真的不多吧!或許同事也覺得如此,因此沒人覺得我會待很久,我的離職反倒成了預期中的意外,提早走並不是因為找到新工作,只是單純一個不想虧欠的念頭,我也知道我太天真,職場上誰在乎道義這套,也許我就只會做這麼一次,誰知道呢?


 



離職在家休息,也下定決心要去進修,補勞安、念高普考,一切都按進度執行中,休息了四個月決定換跑道,改走工程顧問公司學設計,到此為止我的規劃並沒出錯,先去現場再回歸設計的想法也達成了,加上增加不少時間可以用來準備考試,和進一步的去參加補習,似乎都按自己的步調在走,然而計畫永遠總是比較美好,生活上的變數往往影響最後的成敗。


 


 


那年也的確是唸書年,隔年更是考上第一張乙級勞安,辛苦的進修有了代價,也鼓勵了我繼續往前邁進,但好運似乎到此為此,這氣勢沒能維持太久反而停頓了,也或許是人不能太貪心,同一時期不該妄想有太多目標,想工作、學業、感情皆順遂是否野心過大?就在考試走下坡時反倒讓我認識了未來的太太,不便是有一得便有一失嗎?


 


 


生活重心從工作、進修轉移到了感情,這時工作已經遇到瓶頸,當初為了進修而選的工作,如今已不符合需求,也不再有前景可言,只剩下提供感情穩定發展的功能,於是一年後我決定離開並尋找工作上的突破,這一轉如願轉至工安領域,但一切重新開始也無法確知這是對的路,花了半年的時間摩合調整,今年初開始的這後半年,重新將重心放回進修上,果然收到成效,盼了許久的甲級勞安終於考上,並順利一次通過甲級空污的考試,真是大大激勵人心。


 



年紀這麼大了才工作滿四年,真是個老新人,工作-進修-感情-進修,接下來半年到一年重心也將在感情上,如此分佈似乎對工作不夠用心,但時間總是不夠用,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能力不夠,才無法同時進行。今天這份工作滿一週年了,當初目標就是要利用這份工作時成家生子,並集工安經驗之大成,這一年來雖如期考上證照且婚期也即將到來,表面看起來似乎順利,但卻總覺得缺少什麼?


 


 


雖這份合約可以做三年半,但這樣的工作若沒計畫,實在悶的發慌,眼下除了婚事實在沒有別的計畫,也無力準備任何進修,但婚事結束後又該如何?也該想想之後的重心了,是繼續為工安鋪路還是加強其他專業,或是重返土木呢?似乎走到了另一個路口,之前每一階段的規劃雖不是百分百符合預期,倒也大致在掌握之中,現在心裡卻沒任何想法,腦中更是一片空白,過陣子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