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匆匆忙忙搬來永和,因為距離遙遠加上臻報到日期已近,所以沒太多時間可以讓我們找房子,結果在看了第一次就決定了,不過沒多少就開始後悔了,可是想到要利用每晚去找房子就疲憊,且訂金已付,只好勉強先住進去,但CAD模擬後發現,很多家當都擺不下,不是因為房東已有就是房間實在太小,不得不把跟隨我的家當都運回家去。


 


整體而言那房間環境算是不錯,可是一點也不符合我們當初的設定,太小、太貴、又沒電梯,會那麼快決定的原因多少是因為自己懶,尤其那天看了整晚的房子,又累又餓的情形下,意志很容易動搖,這時只要有間不太差的房子,我想都會令我們棄械投降,可見人心的脆弱。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有了上回失敗的找屋經驗,今年早早就計畫要搬家,當然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真的被困太久了,感覺心情也悶了起來,這次不能再被外表給騙了,要找適合我們所需的功能才對,但隨著要堅持的條件增加,能選的房子也愈來愈少,且還有小V要顧,不能再把她丟在遠遠的地方,這樣要出個門實在不方便。然而現實的是,若要考慮停車問題那合適的房子幾乎少的可憐,只能碰碰運氣或是花大錢來達成。


 


原本這個月才要開始找,不過上個月一時心血來潮,想想反正閒來無事,便與臻一起去板橋看看,沒想到只有第一間順利看成,之後的不是已租出就是找不到人,於是去佈告欄抄些電話來打,哪知十通中有十一通是仲介,頓時心情沈了下來,看來今天肯定敗興而歸了,心想難道找的方向不對嗎?


 


回來後擴大範圍重新尋找,所有租屋的網站都看一遍,過了三天我與臻再度出發,這次帶了不少資料,雖然還是落空了不少,但總算也看了三件,其中有一處我覺得還不錯,尤其是她能符合小V的需求,這是其他地方沒有的優勢,不過臻似乎不是很滿意,加上她的格局確實不是最理想,於是我也沒再留意,心想有緣就會有機會。


 


但這趟幾乎宣告一件事,那就是目前的市場中並無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子,找無可找下,我轉向看看套房產品,有些看來還真不錯,若坪數能夠大就更好了,也不失為退而求其次的方法,就在計畫要去看看的時候,又與臻提到那天看得那間,她沒說好壞,於是請她再打去問問,若已租出就表示無緣,若沒租出就表示該由我們來租。沒多久,電話響,臻說還沒租出去,我想就是這間了。


 


再次來到這間我們即將租下的房子,仔細把每個地方尺寸量下,也開始思考著該如何佈置與擺設,雖然房子不是為我們量身打造,不過只要用心經營,仍是可以營造出溫馨幸福且洋溢著男女主人風格的味道。在那之前,得先努力收拾家當辛苦的搬家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