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放榜的心情真是忐忑不安,記得大學聯考時都沒這麼緊張,那年頭不流行電腦放榜這玩意,到學校看榜或是找報紙上密密麻麻的名字,才知道自己考上什麼學校,當最低綠取分數公佈後其實就知道會不會上榜了,除非自己志願亂填,所以那年我倒是不太擔心,因為已經知道是吊車尾考上大學了,剩下的就是中了哪個志願而已,不必像那些綠取分數邊緣的同學一樣,期待會有奇蹟出現。


至於高中聯考那更是愜意,擔心的不是會不會落榜,而是能不能上第一志願,國中三年魔鬼式的訓練為的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考上第一志願,但成績在邊緣的我,其實一點也不在乎,記得放榜那天我連榜單都沒去看,貪婪地睡著我的午覺,卻被民爸開門吵醒,丟下一句「考上二中,恭喜」,隨後又恢復平靜,我虛應了一下繼續我的美夢。


而推甄研究所那次,在口試結束後我就不再抱任何希望了,因為表現實在太糟糕,信心深深的受到打擊,連何時放榜我都不知道,誰知我那群花園損友竟還落井下石,想看看我落榜的糗樣,不知從哪得知網路上有榜單,就自己上去看了,結果卻讓他們很失望,也讓我很訝異,懷疑是不是他們設計的整人橋段,我竟然綠取了!天啊!這才叫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砸的我莫名其妙,砸的我難以置信,但出乎意料的卻沒高興與興奮的感覺,反倒很平靜,直到幾天後情緒才慢慢發酵,才笑的出來。


沒想到那麼關鍵的大考都走過來了,如今卻在擔心這小小的證照考?難道是年紀大了經不起挫敗?考個幾次就怕了嗎?還是我看它比學位重要呢?一個月的等待真是煎熬,將近尾聲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