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斜,徐徐晚風襯著一絲涼意,令人心曠神怡而忘卻塵俗,然而運動場上早已充滿人群,隨著身體的舞動盡情恣意於汗水之中。



一群青澀的大一女孩正閒適地漫步於校園裡,話語中不時伴隨著此起彼落的笑鬧聲,當他們經過籃球場時,一個女孩驚呼著
「哇!你們看那個穿白上衣的男孩子,他的外線真準。」



大夥順著她的目光望過去,果見一個身穿白色T恤,藍色短褲的男孩,而防守他的則是另一位穿著灰色衣服的男孩,兩人都擁有勻稱高挑的身材,此時著白衣的男孩又主控了攻勢。



「妳們看,又是個長距離跳投,他可真是個神射手啊!」小如語氣中充滿著佩服之意。
「耶!那有什麼了不起,從剛才到現在他都只在外線投籃,而不在籃下進攻,便可知籃下是他的弱點,我敢說我們之中就有人能贏他。」瑞雪不服氣的反駁著。
「是誰?我怎麼不知道,不會是妳吧!」秀娟好奇的問。
「當然……不是我嘍,是藍綾啊!她從小到大可都是校隊喔!」瑞雪毫不遲疑的說著。



場上的男孩聽到這段話不禁回頭望了她們一眼,穿灰衣的男孩說道
「小姐們,話可別說太快,若要論攻守我可是一流的喔!」
「這人說大話真是臉不紅氣不喘,也沒見他進過球,竟敢說自己技術高超。藍綾,我們應給這種人一點教訓,讓他知道什麼叫做人外有人。」瑞雪忿忿不平的望著身旁的藍綾,而一旁的秀娟也附和著。



藍綾走向他並從他手中取過球,指著他身後問
「我能和你的朋友比一場嗎?」
「啊!這……?」
「人家都開口了我能不接受嗎?清承,你就先到一旁休息吧!」著白衣的男孩微微一笑並攤著雙手道。
「我們以三球定勝負,就由你先吧!」藍綾將球交給男孩。
「那我就不客氣了。」



他不疾不緩的運著球,似乎並沒有上籃的準備,突然間他在四十五度角的長距離出手了,球在空中畫出一道圓融而典雅的弧,它捉住了所有圍觀者的目光。
「是個空心!他真是準啊!」清承在旁喊著。
男孩以極輕鬆的心情發著第二球,藍綾見他外線的實力如此堅強,決定採取盯人的策略,就在他即將轉身投籃時,藍綾見機順勢將球抄截上手,隨即切入籃下上籃得分,動作流暢自然、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觀看的人早已將球場圍住,不禁發自內心的讚嘆著。



男孩仔細的打量著她,心中暗想:眼前這位紮著辮子,身著短褲運動衫的女孩,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呢?竟主動的提出比賽,難道只是因為清承的一句話?那又為何找上我呢?
藍綾見他失神,便把握機會運球上前,男孩頓時乍醒趕緊回防,但她卻在罰球線前起跳出手了,擦板得分!這技巧熟練俐落真是一氣呵成,男孩也為自己的判斷錯誤而驚訝。



「加油!藍綾,只剩最後一球了。」
「加油!加油!」
藍綾的風采深深地吸引著場外的每個人,大夥熱烈的給予掌聲與喝采,此時場內傳來一聲
「啪!」
「……。」
緊接著是一陣陣的笑聲,原來藍綾想以上籃取得分數,怎知卻被蓋個大火鍋,人是上去了,但手中卻是空的,望著自己的窘樣著實難為情,但也忍不住噗嗤一笑。男孩對她扮個鬼臉,隨即運球作勢趨近,她也立刻趨前防守,見對手打算從左邊轉身跳投,她第一時間跳起攔截,不料竟是個假動作,男孩從右邊繞過她在中距離出手了,又是個空心球!場外掌聲再起,所有的人皆陷入一片喧噪之中。



誰也沒想到在這樣一如往昔的夕陽下,在這不怎麼起眼的籃球場上,竟進行著一場不同以往的球賽,場中的兩人皆盡其所能的展現其球技,而旁觀者的吆喝聲更為比賽製造了熱鬧的氣息。



藍綾知道這是關鍵的一球,她必須守住才有獲勝的希望,她見男孩又故技重施想以假動作穿越她,於是她便將計就計讓男孩到達中距離,因為她肯定對手不會切入到籃下,必定採取拿手的外線射籃,並以假動作騙他起跳。



男孩順利穿越她來到罰球線,這次她也立即回到防守位置,見男孩雙手舉起,她心想:是假動作!因此並無移動,男孩迅速地將球從她胯下穿越,晃過她穩住球隨即縱身躍起,一個挑籃而球也應聲入網。這戲劇性的一球,令在場的人皆看得目瞪口呆,頃刻間一片寂靜,直到嘩然聲四起才打破沈默,眾人也各自散去。



「嗨!妳贏了!」藍綾敗的心服口服。
「別放在心上,我只不過是運氣較好罷了。」
「我叫藍綾,是心理系一A的新生。」
「喔!真巧,我是B班的學生,我叫蘇雲杰。」
「真是有趣,打了半天原來都是同學,我是羅清承,和雲杰是室友。」清承也自我介紹起來。
「你這人真是厚臉皮,又沒人問你。」瑞雪瞪了清承一眼。
「這幾位是……。」雲杰問。
「她們是我的室友,也都和我同班,她們是瑞雪、秀娟、小如。」藍綾一一介紹著。
「哎!我怎麼如此倒楣竟和她同班。」清承望了瑞雪一眼並做個無奈的表情。
「哼!誰想和你同班啊!像你這種無賴得給你一些教訓。」瑞雪作勢要打。
「算了吧!瑞雪,大夥都是同學,有什麼好爭的呢?」秀娟出言相勸。
「是啊,何況時間也不早了,我們繼續走吧!」藍綾向他們告別並往校園方向離去,她再次回頭時,卻發覺雲杰也正望著她,她羞怯的移開了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