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610-義大世界20.JPG

第二天提早半小時起床前往學舍餐廳用餐,結果大家幾乎有志一同都選這個時間點用餐,今天天氣開始轉壞,一早便下起雨,我猜想多少會影響大家來遊樂園的意願吧!早餐後辦妥退房手續便立刻前往樂園,雖然我們就住在遊樂園旁,但才剛開門就已經陸續有車輛前來,一到售票口已經大排長龍了,應該與遊樂園為了吸引人潮所推出的優惠方案有關,即便是下雨天仍是來了不少人,花了一些時間才順利入園,這是我們第二次來義大世界遊樂園了,上回已經是六年前的事,那時義大還在試營運,票價不僅便宜還沒甚麼人,我幾乎每樣都可以無限暢玩,至於昨晚去的購物廣場都還沒開放,美食街也沒甚麼店家,和今天的繁華相比,真不可同日而語。

 

1050610-義大世界5.JPG

上回來時臻還大腹便便,許多遊樂設施都不能玩,當月小玹就出生了,這樣小玹也算是有來過了,這次沒了這層限制,加上小玹的身高已符合大多設施的要求,因此事先我就規劃了一條路線,讓今天的行程可以順利進行。義大世界主要以希臘神話為主題,園區內的三區分別為大衛城、聖托里尼山城和特洛伊城堡,我們入園後穿過大衛城直往有著地中海風情的聖托里尼山城,藍白相間的建築,彷如置身於國外,山城裡遊樂設施不多,主要以戶外的水上活動為主,這區小玹都不能玩,因此我只安排參觀糖果博覽會,裡面有很多可愛的糖果屋和薑餅人可以拍照,工作人員也會主動協助拍照,當然還有販賣許多造型特殊和美味的糖果餅乾,令人愛不釋手。

 

IMG_2141.JPG

聖托里尼山城

 

IMG_2189.JPG

糖果博覽會

 

1050610-義大世界3.JPG

聖托里尼山城並沒讓我們停留太久,因為我的目的地是特洛伊城堡,在整個義大世界48項遊樂設施中,這個仿造木馬屠城概念設計的城堡中就占了38項,裡面幾乎都是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諸如咖啡杯、旋轉木馬、碰碰車、飛天艇、迷你摩天輪和海盜船等經典遊樂設施,另外也有付費的設施,像彈珠台、射氣球、投籃和棒球九宮格之類的,應小玹要求,我們花50元自費小小駕訓班這個設施,入場前先拍照製作駕照,然後開著電動車繞車道兩圈,出來後領駕照和一瓶小熊造型的水,憑駕照兩年內來義大都有優惠,有了去年蘭城晶英的經驗,小玹開起電動車已是駕輕就熟,直喊著還要再完一次,不過特洛伊城堡內的設施實在太豐富了,我們待了四個多小時仍是無法完玩。

 

1050610-義大世界22.JPG

由於晚上在高雄已約好聚餐,只好中止特洛伊城堡的活動,提早前往搭乘摩天輪,以免像上回來時一樣沒時間搭,一次沒搭到就算了,若來兩次都沒搭過,恐怕不能算是有來過義大吧!因此我們從遊樂園最裡面的一端走到購物商場的另一頭,又等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搭乘到摩天輪,本以為人潮多時會多人共乘,若在平時我並不希望如此,但對趕著要再回去樂園的我,現在可一點也不介意,但園方終究沒這麼做,因此宣告了我們來不及回去看皇家劇院的秀了,這讓我有些不愉快,為了摩天輪花了1個半小時,遠遠超出我的預期了,18分鐘的搭乘過程也變得索然無趣。若早知要花這麼久,我寧可在特洛伊城堡多待久一點,讓小玹可以玩的盡興。

 

IMG_2360.JPG

摩天輪上看到的85大樓

 

1050610-義大世界23.JPG

因為不想把時間花在購物廣場上,因此把握遊樂園關門前的一小時,我們再度回去,逛逛商品販賣部買些紀念品,直到關園時才離開前往高雄。晚上臻與同學相約聚會,因此選擇可供小孩玩樂的親子餐廳,原本走不動的小玹這時精神又來了,真不知他哪來的活力?飯後入住康橋商旅,這間連鎖飯店沒有甚麼豪華的設施,不過價位適中,最讓人推薦的就屬它的餐點了,每天消夜供應到晚上11點,包子粽子茶葉蛋、蛋糕茶點冰淇淋,還有豆花仙草等,全都無限量供應,從我們走進飯店就看到餐廳都是人,我想其中也有不少人把消夜當晚餐了吧!如果吃不下還可以帶回房裡慢慢吃,光是這點就顯得業者的大器了,這樣還有甚麼好挑剔的呢?雖然我們晚上已經吃飽了,但有這樣的福利就算吃撐了也不能錯過,飯店生意好不是沒原因的。

 

IMG_2345.JPG

購物廣場的天幕

 

IMG_2397.JPG

消夜時間

arrow
arrow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