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JPG

杉林溪 (100/10/08)

杉林溪雖然我已經來過兩次,但距上回前來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除了幾個景點還有印象外,其餘的設施與環境都很陌生,可見人的記憶衰退是多麼可怕,透過園區內頻道的介紹,我才知道921地震後杉林溪的聯外道路曾中斷過,竟然因此封園長達4年之久,難怪許多地方都和記憶中不太一樣了,我想多少也是重建的因素吧!這次重遊反倒有種似曾相似卻又新鮮的感覺。

走在步道上空氣清新,兩側林木高聳入天,遠方霧氣瀰漫遮住了陽光,漫步林間欣賞沿途美景,彷如人間仙境,我們於途中涼亭稍作休息,才繼續剩下的行程,要前往瀑布並不如想像中容易,原本的平緩的步道變成向下的木階梯步道,一路往下卻看不見盡頭,這時開始懷疑是否要繼續前進,也擔心還有沒有體力往回走,不過既然來了,若半途而廢那已付出的心力才真的是白費了,想通此點便下定決心,繼續朝目標前行。

費了一番心力才抵達瀑布旁,這時我已上氣不接下氣,坐在長椅上歇息,蟬聲、水聲和鳥叫聲,聲聲入耳,山風拂來似乎還能聞到水的氣息,置身其中言語只是多餘,靜靜地享受這身心靈洗滌的時刻,這一路的辛勞便不算什麼了。回程的路上雖然一路上坡,但早已做好心理建設且距離大致也心中有數了,反而走得較輕鬆,這時已是夕陽西下,景色又與來時不同,往來的旅客手中不停地按著相機快門,想捕捉這令人讚嘆的一刻,每個人都異口同聲的驚嘆,眼前的景色之美已超乎想像,這段路的辛勞已不虛此行,若我們只走前半段而沒繼續走下階梯到瀑布旁,永遠也不會親眼看到這片美景,回想人生不也如此,能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發現人生的美好。

太陽下山的很快,溫度也瞬間下降不少,此時吹來的風已讓人感到冰寒,加上被汗水浸濕的衣服加乘下,更顯得冷風簌簌,為了趕在天色全黑前回到入口處,我們只稍作休息便一鼓作氣往回走,到達步道口時感覺彷彿回到現實人間一般。我們在遊客中心這一帶逛一圈才去吃飯,飯店裡有自助餐也有合菜,不過價位並不便宜,於是我們選擇紅樓的小吃部,點了竹筒飯和麵線,麵線雖然油但味道還可以,竹筒飯就普普了,也和中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飯後決定出去走走,夜裡的杉林溪一片漆黑,溫度降到只剩14度,在飯店外走一圈便回,飯店的一樓有鐘乳石與珍貴木材展示,每樣動輒數萬至數十萬,真是叫人咋舌,令我不禁走起路來格外小心,大廳上有架鋼琴,開放給旅客自由使用,不少遊客都不吝展現其琴藝,也讓飯店內熱鬧了起來。

第二天一早去樓下餐廳吃早餐,對於早餐我的選擇永遠是吐司麵包,雖然有粥和麵食,但不論國內或是國外,吐司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飯後將收拾好的行李先放在車上,搭乘園區內的公車前往松瀧岩瀑布,這還是我第一次搭車前往,之前來時都是走路上去,很快地便抵達瀑布區,沿著階梯往前走會來到松瀧岩瀑布前,走在瀑布前的棧道便能感受到磅薄的氣勢,水花飛濺有如雨下,據說這裡的陰離子含量達19萬個,杉林溪首景之名果真當之無愧。

由於前往天地眼的路途仍是得走步道,有鑑於昨天的教訓加上時間不夠,決定不再前往,便搭車回到遊客中心,離開杉林溪往溪頭而去。

 

1120227-紫南宮3.JPG

 

紫南宮 (100/10/09)

我們抵達時人潮已不多,來到紫南宮當然要去借發財金,可是我卻擲不出三個聖爻,試了許久還是放棄了,沒想到連神明也不願借錢給我,是我沒偏財運還是我不需要呢 ?紫南宮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那就是它的七星級廁所,前幾年電視新聞還有報導過,既然來了當然要參觀一下,一睹這氣派豪華的廁所,要離開時附近的店家也大多打烊了,於是便沒在這裡用餐。

(112/02/27)

竹山鎮的紫南宮,雖然來之前就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有許多人,但見路上車子沒有塞到不能動彈,以為今天應該可以避開人潮,但事實根本不是那回事,當我們沿著街道往宮廟前去時,人也愈來愈多,直到廟前已是擠滿人潮,心想沒塞車都這麼多人了,那過年時塞好幾公里豈不是人滿為患?都不敢想像那場面了,本來還想擠到廟內去參拜一下,但根本不可能,每一寸地面上都湧入人群,大家都動彈不得,當機立斷退出廟口,在外圍參拜即可,心意到就行了,吃吃喝喝也待了一個小時才離開。

 

 

1120227-藏傘閣觀光園區5.JPG

藏傘閣觀光園區 (112/02/27)

藏傘閣觀光園區,走進園區內即可看到上方有各式各樣的雨傘倒掛於上,展示著繽紛的外貌,另外還有高7.2公尺,直徑10.5公尺,重達500公斤,在傘骨上雕刻著精緻圖案的大傘王,這是藏傘閣的鎮廠之寶。園區內的牆上則有各種傘的故事,有日本傘、英國傘、拐杖傘、鍾馗拿傘等由來及故事解說,提供更多人認識傘的文化特色。看的出來這間傘公司曾輝煌一時,甚至連前總統都曾來此參觀,只不過對觀光工廠這區似乎沒有用心經營,也許這只是回饋性質,也不靠這賺錢,所以偌大的園區卻隨遊客走買看花,商品販賣區就像一般的五金賣場一般,價位也沒特別便宜,實在很難吸引遊客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